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校长推荐”考生 通过北大面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0:30   每日新报教育

  10日,北大招生网开通了自主招生和“校长实名推荐”学生面试成绩的查询界面,北大招生组也向媒体透露,全国90名“校长推荐”的考生全部通过了面试,其中包括天津的6名考生,他们将在高考中获得20-30分的加分。

  南开中学的任静仪、李晓澄和王南在昨天通过网络查询得知自己通过了北大的面试,其中李晓澄因为之前在学科竞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早已获得了保送资格,所以这次通过北大面试后,他将直接被保送北大,无需参加高考。李晓澄说他最想进入的依旧是北大数学学院,希望能成为像陈省身一样的数学家。李晓澄告诉记者:“北大自主招生其实是想挑选思路活跃有创造性的学生,面试更是考查学生的长期积累和应变能力,我希望在北大能汲取更多的知识,找到自己的位置。”

  任静仪告诉记者:“我是今天上午得知自己通过面试的,其实昨天网上就有传言说‘校长推荐’的考生都通过了面试,但我们都不敢相信,只有得到了官方的消息我才真正放心。”虽然获得了在高考中加分的优势,但任静仪却一点不敢在高三复习期间掉以轻心,任静仪表示她将继续参加南开中学的正常学习,争取考入北大。(记者:朱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推荐 北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