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考生春节过后忙赶考 一周连考6所学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 10:05   北京晨报

  春节刚过,艺术类考生就开始忙着赶场面试了,有些考生未来一个星期就要参加6所大学的考试。昨天是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专业招生第一天,寂静的校园因为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考生顿时热闹起来,校园内一间造型室生意格外红火。

昨天,在中国传媒大学,考生走进考场
昨天,在中国传媒大学,考生走进考场

  高考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是中国传媒大学的王牌专业,每年都有数千考生报考。昨天虽然是农历大年初七,但考生和家长们早已把春节给忘了,脑子里就俩字——考试。

  昨天下午3点,来自青岛的王琳刚刚参加完初试,心情不错,对在外面待考考生的问题,有问必答:“我一点儿不紧张,老师都挺和蔼,老师最后的问题是‘如果我考上中传,最想对父母说什么’?”

  一周连考6所学校

  二三月份,正是艺术类招生最密集的时候,所以不少外地考生基本上是一所连着一所地报名、考试。王琳给记者列了一个考试清单:19日在北师大参加湖南大学的考试,20日是中国传媒大学的考试,21日上海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报名,22日武汉大学考试,24日中央戏剧学院报名,27日浙江传媒大学考试……记者帮他数了数,从19日到3月1日,王琳一共要参加6所大学的艺术类考试。

  造型室生意火爆

  由于是艺术类面试,很多学生都希望以完美造型展现给考官,所以学校内一间小小的造型室生意就格外红火了。昨天下午,造型室内已经排了五六位候考的考生,清一色都是女孩。给考生化妆讲究不少,造型室老板告诉记者:“老师们都喜欢阳光、健康的孩子,所以我们化的妆力争自然些,而且专业不同,妆也不一样,考播音的要干净、利落,考表演的要随意一些。”做个造型价格并不高,一般在三五十元,因此颇受家长和考生的青睐。

  ■相关新闻

  北电开招相声新秀

  今天,北京电影学院将首度开招相声和喜剧新秀,共20个招生名额。校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响应国家广电总局的要求。

  今年,北电除了去年停招的导演系恢复招生外,还在各院系内部新增了5个新的专业方向,其中包括摄影系影视制作专业(12名)、表演系相声和喜剧表演专业(20名)、管理系院线经营管理专业(35名)、摄影学院媒体影像制作专业(10名)和文学系电影创意和策划专业(20名)。5个新增的专业方向中,相声和喜剧表演专业尤其引人注目,当然学费也最高,每年为10000元,其他专业每年的学费为6000-10000元不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