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据就业选专业:金融学本科生薪金高求职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2:53   北京晚报

  麦可思对2008届大学毕业生的调查显示,金融学是福建、广东、内蒙古、上海、四川等省、市、自治区毕业生当年填报高考志愿最热门的前十个专业之一;全国2008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当年选择该专业的首要理由即是认为其“就业好”。然而,四年后,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当年填报热门的金融学专业,其毕业生就业前景是否又如其所愿?

  麦可思的调查显示,2008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就业率为88%,与全国同届本科生平均水平(88%)持平,较2007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94%的半年后就业率下降了6个百分点。从薪资来看,2008届金融学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平均月收入为2530元,较2007届毕业生的3080元有明显下降,但高于2008届本科毕业生的半年后平均月收入(2133元)。

  可以看到,金融学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和薪资受经济形势影响较为明显。但其毕业生的收入水平仍然较高。麦可思统计数据表明,其毕业生从事比例最高的5个职业中,有两个在中国本科毕业生从事的十大高薪职业之列,即信贷经纪人、个人理财顾问分别为中国本科毕业生从事的第5和第10位的高薪职业。2008届金融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工作与专业对口率为77%,高于同届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水平(71%)。

金融学专业的职业流向
金融学专业的职业流向

  尽管看起来“钱”景不错,但由于金融学本科毕业生供给量大,其毕业生求职难度也较大、竞争激烈,是2008届本科毕业生求职成本最高的十个专业之一。金融学本科毕业生平均求职成本为1395元,明显高于同届本科毕业生1080元的平均水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热门专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