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高考填报志愿公益讲座”14日交大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4:40   新浪教育

  据悉,3月14日,由搜学网主办的“高考填报志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第二站将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五百多家长参加此次活动,和专家现场进行志愿填报的沟通和交流。

  此次讲座的主讲专家是来自哈师大附中的特级教师、国内知名的填报志愿专家郭建民老师。演讲主题是《新形势下北京填报志愿“潜规则”》,届时郭老师将为考生、家长介绍“北京高考填报志愿的技巧和方法”、“如何准确预估考生分数”等内容。

  搜学网总编邹旻芝说:“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个从信息搜集、资料准备到自我认识、综合考量的复杂过程,是考生人生经历中的一次重要选择。如何提高志愿填报的成功率,这关乎着孩子的未来。我们虽然不能说,一报定终身,但是在现在的就业形势和经济形势下,未雨绸缪无论如何是错不了的。填报志愿是一个系统的大工程,我们必须要做到‘知己知彼’。志愿填报的工作要先期启动起来,不能在考后那两三天时间里随便做个决定。作为中国教育搜索的门户网站,搜学网一直关注着中国教育的发展和变化,我们也希望能够给家长和孩子带来更多的参考意见。根据我们和家长的交流信息看来,现在家长的确需要这方面的一些指导。”

  郭建民老师说:“高考志愿填报不仅关系到考生能否被普通高校录取,更会影响到考生在大学里所学专业的适应情况、未来的职业去向、甚至整个人生和事业的发展。高考志愿是考生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次重要选择,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现在上大学的确比过去容易了很多,但是好上大学并不等于上好大学,加之考虑就业的因素,招生形势将会越来越严峻。这个严峻的招生形势迫使很多家长不得不关注孩子志愿的填报。作为我们这些老师,希望能够给家长更多的指导,帮助孩子们进入理想的大学学习。”

  郭建民老师在学习方法、心理测试、填报志愿方面发表文章200多篇,连续18年担任班主任指导学生填报填报,就填报志愿做客新浪网,接受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访谈,每年为10000多人次提供志愿咨询,具有充分的高考指导实战经验!

  活动主办方搜学网的邹旻芝总编表示,“高考填报志愿全国巡回公益讲座”的活动还将在全国很多城市陆续举行,希望能更多的把一些志愿填报的知识传播给家长和学子们。

  讲座地点:

  西直门外高梁桥斜街44号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科教大楼报告厅

  讲座主题:

  1、新形势下填报志愿的技巧和方法

  2、如何准确预估考生分数

  3、高考志愿如何与考生兴趣相结合

  4、如何利用考生心理调节实现志愿科学选报

  5、如果收集有效的报考资讯科学填报高考志愿

  讲座时间:

  3月14日上午九点

  预约电话: 

  010-64801731  

  400-700-0099转3

  (坐席有限,请家长提前预约)

  活动现场所有家长均可获得“中国高考招生第一刊——《高校招生》杂志”一本,前50名家长可获得2010学年上半学年(2009年10月——2010年3月)《高校招生》杂志6本。

  活动现场将进行现场抽奖活动,设置为一二三等奖,中奖家长将可获得2010年最新高考志愿填报指导系列产品!

  预约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天创世缘B2座2606

  联系人:富老师 阎老师

  乘车路线:

  乘地铁到西直门站下车,从西直门地铁站A口出站,坐16路、26路、运通105到北下关站(只有一站地)下车(北京交通大学东校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