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部确定2010高考招生计划 本专科将招657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0:21   新京报

  本报讯 今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657万人,比上一年度增长3%,其中本科生339万。这一扩招幅度是12年来最小的一年,也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规模增幅连续第11年下降。

  教育部日前确定了今年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为657万(其中普通本科339万人,高等职业教育318万人),比2009年增长3%;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53.4万人(其中博士约6.2万人,硕士约47.2万人),比2009年增长4.5%。

  对比1997年以来教育部确定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今年扩招幅度仅为3%。这是1998年比1997年扩招8.3%幅度以来的历史最低值。其中2008年扩招5%,2009年扩招4%。

  为了进一步缩小区域差距,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今年将继续实行“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安排12万人(其中本科7万人),比2009年增加6万人。

  这些名额将安排给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办学条件较好的14个省份,专门到高等教育资源缺乏、升学压力较大的山西、内蒙古、安徽、河南、广西、甘肃、云南、贵州等8个中西部省(区)招生。(记者:郭少峰)

  相关内容:

  2010年各地高考报名人数一览 多数省份大幅减少

  2010年北京高考考生锐减两万 创历史新低

  上海2010年高考6.7万人报名 再创近年新低

  山东2010高考报名人数锐减4万 录取率可达80%

  2010河北逾50万人报名高考 较上年减少约10%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招生计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