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高考报名人数减少20% 调整提前招生批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7:50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樊未晨)3月17日北京市通报了今年高考的报名情况。今年北京市报名总数为80241人,比去年减少了20094人,降幅达到20%。北京高考的报名人数已经连续4年下降。

  北京市教委发言人线联平介绍,今年北京市将实施新的高考方案,因此复读生的减少是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有5880名往届毕业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了7066人。

  除了人数的变化外,今年北京市的高考新方案中,高职招生新增了北京独有的“高会统招”形式(即采用高考成绩和会考成绩为录取主要依据的招生方式)。因此,今年本科各个批次仍然按照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四科总分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各个批次按照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总分划定分数线。

  同时,今年专科(高职)志愿填报有望实现大平行,即考生填报的每个志愿,特别是第一志愿时,实行多个大学平行。

  另外,北京市对提前批次进行了调整,在提前批次中进行了本科和专科的区分,专科提前批次的录取挪到了本科所有批次录取结束之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