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小高考”落幕 高考复习才开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1:44   现代快报

  昨天上午,为期一天半的“小高考”正式结束,对于全省53.2万考生来说,前一段时间对必修科目的集中突击学习宣告结束。不过,“小高考”仅是高考战役的“第一枪”。“从今天晚上开始,就要主攻五门了,和高三学生没有区别。”高二学生小夏显得很郁闷,因为学校马上就要重排课表。

  考生:考试总是没完没了

  昨天中午12点10分,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尽管考生大多一脸轻松,但“小高考”结束就意味着进入“准高三”。

  “学校只放一天假,回去马上又是语数外的摸底考试了,烦死了,考试总是没完没了!”听到记者提问,一旁的毛同学凑过来抱怨道。

  家长:必修选修都不能丢

  “小高考”的考试时间定在周末,许多家长便选择在考场外等候孩子考试结束。“现在的孩子不给压力不行,给压力也不行,真是松不得紧不得。”家长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人民中学门口闲谈着。“我家女儿还好,我一直告诉她不要为了抓必修课把语数外给放下了,毕竟高考场上一个选择题的分数就补够了这几门的加分。”另一位家长反驳道。

  学校:教学计划马上调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家长们称四门必修课是“高考资格”,两门选修课是“本科入围”,语数外是“投档线”。所以“小高考”一结束,学校对于高二年级学生的教学安排以及家长对孩子的要求都将会立刻调整。

  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小高考结束后,学校马上就要把语数外的课时增多。”还有一位考生告诉记者:“老师说,从周一开始就要安排新课表了,之前因为小高考,语数外都放在次要位置了,现在小高考考完了,又要重新回归‘正途’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