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注意:报考这些专业仍要查乙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7: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日前教育部下发了“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的相关规定,对有关入学不查乙肝的具体执行方式进行了说明。

  就大家关注的“入学不查乙肝”规定,此次省教育考试院也根据国家的规定作了进一步说明。“入学不查乙肝”五项后,考生仍须进行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在体检表相应的结论栏上将作“正常”标志;如果不正常则标明“其他”。且须做下一步相关检查。

  一些政法类大学仍须检查乙肝,包括中国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学院的侦查学、治安学、边防管理和刑事科学技术专业,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各专业。

  凡拟报上述学校相关专业的考生,须自行到指定的体检医院做乙肝项目检查,检查合格者方可填报上述院校及专业志愿。(记者:汪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乙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