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重庆市属高校招收高考特长生新增两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0:07   重庆晨报

  市属高校招收高考特长生新增两个项目,戏剧、羽毛球成为测试项目!重庆考试院昨日下发《重庆市2010年市属普通高校招收特长生的通知》,11所市属高校2010年高考招收特长生项目已经确定。

  减少科技创新项目

  和去年市属高校特长生的认定资格条件相比,今年在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特长方面减少2个项目,从去年的9个项目减少到了7个,包括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评选活动全国一、二等奖、重庆市中小学“科技之星”创新大赛重庆市一等奖获得者两项都被取消。

  今年在科技创新的资格条件中,只有参加科技创新大赛,获得科技发明、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论文全国一、二等奖和市级一等奖、在高中阶段获得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称号者、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获得者(含提名奖)、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国际金、银奖和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全国创新与实践活动大赛程序设计、机器人比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全国青少年电脑活动全国一 等奖获得者、取得国家科技发明专利者这7项可申请。

  新增戏剧、羽毛球项目

  在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中,今年11所市属高校中继续沿用了去年的大部分项目,重庆师范大学和四川外语学院新增了戏剧(含主持)这一项目,重庆工商大学增加了羽毛球项目,还有不少高校也纷纷增加了项目,特长生的选择面也越来越大。

  在所有体育艺术项目中,会舞蹈的特长生最有优势,西南政法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7所高校都开设这一特长项目,而会唱歌的声乐特长生也很受欢迎,有5所高校开设声乐项目特长测试。

  请注意高校公告

  一旦被高校认定为特长生,部分项目特长生可享受跨批次录取到该高校的优先,其他项目的特长生也可在同一批次线得到优先录取。

  重庆考试院专家提醒特长生们,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cqksy.cn/site/default.jsp)下载《重庆市2010年“特长生”申报表》,按照有关要求填写后,考生带上申请表、获奖证书原件及相关材料到高校进行认定或测试。而认定和测试时间各高校根据情况安排,但必须提前10天告知考生,请家长考生也注意关注高校公告和本报高考报道。

  举办者借钱建民办校

  不得转嫁为学校债务

  本报讯 (记者 黄晔)昨日,在全市民办教育工作会上,市教委公布《重庆市民办学校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民办学校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分为12章,拟定于今年7月1日执行。办法规定,民办学校的财务要进行年度审计,并界定了“民办学校在办学中本身的借款、向学生收取的学费、接收捐赠和国家资助不属于举办者的出资。举办者通过借款作为投资用于民办学校建设、发展、运转等方面,只能是举办者本身债务,不得转嫁作为学校的债务。”

  市教委主任彭智勇总结了民办校目前发展的三大困境:一是社会偏见;二是学校发展较慢,“主要是办学规模小、层次不高”;三是学校自身办学不规范。

  相关新闻》》

  市属高校招特长生新增戏剧、羽毛球测试项目,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特长方面减2个项目

  西南政法大学:声乐、器乐、舞蹈

  重庆师范大学:声乐、舞蹈、戏剧(含主持)、篮球、田径

  重庆邮电大学:乒乓球、田径、器乐、舞蹈

  四川外语学院:健美操、游泳、声乐、舞蹈、戏剧(含主持)

  重庆理工大学:游泳、网球、定向越野(中长跑)、舞蹈、声乐

  重庆三峡学院:武术

  重庆文理学院:田径、篮球

  重庆交通大学:声乐、舞蹈

  重庆工商大学:器乐、舞蹈、声乐、羽毛球、女子篮球

  重庆科技学院:男子篮球、西洋乐

  长江师范学院:民乐

  2010年高考市属院校

  招收艺体特长生情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