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动关系学院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6:56   新浪教育

  二、专业计划与报名考试事项

  招生专业计划

招生专业名称
层次
科类
学制
招生计划
拟招生范围
戏剧影视文学
本科
文理
兼招
四年
80
 
北京、内蒙、辽宁、山东、山西、河南、湖北、广西、四川、重庆、黑龙江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方向)
专科
文理
兼招
三年
60
服装表演
专科
文理
兼招
两年
25
北京、内蒙、河北、天津、山东
主持与播音
专科
文理兼招
三年
40
北京、河北、天津、内蒙、山西、辽宁、山东、河南、湖北
人物形象设计
专科
文理兼招
两年
40
北京、天津、内蒙、河南、湖北、辽宁、山东、山西
说明:表中招生计划为总人数,在专业测试合格的基础上制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以教育部公布数字为准

  报考条件

  1.符合教育部2010年高等院校招生考试报考条件的人员。

  2.身体健康,无口吃,五官端正(要求形象好,身材匀称,听觉无失聪,无色盲、色弱)。

  3.服装表演专业报考要求:男生身高180cm以上,女生身高170cm以上,身体比例匀称,三围合格,符合模特基本条件。

  专业测试

  1.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起止时间为: 2010 年 1 月 10 日至 2010 年 2 月 20 日 止 。逾期不再进行网上补报,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2)考生进行网上报名前,请务必认真阅读《2010年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查阅招生专业目录、了解报考信息以及关于网上报名的全部公告信息。不按公告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考生网上报名需上传考生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电子版,上传要求及方法详见我院招生报名系统。 

  (4)考生确认报名信息并成功上传照片后,可自行打印“报名登记表”,按规定时间在考点现场确认时提交。 

  (5)报名网址:http:// jiuye.ciir.edu.cn/zhaosheng,进入“服务大厅”,点击“艺术类在线报名”。

  2.现场报名确认   

  所有考生必须由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到考点进行现场报名确认,未通过网络报名的考生可以在现场报名。

  确认程序:

  审核→交费→确认考试信息→打印准考证  

  (1)报名材料审核。 

  ①《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登记表》 

  ②考生本人身份证(现役军人及军队文职干部持军人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③考生本人户口薄(集体户口考生须另持集体户口首页)原件及考生所在页的复印件; 

  ④考生参加2010年全国普通高考的高考(艺术类)报名证件、省级统考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⑤同一底片拍摄的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三张。所有照片均须在反面写上本人姓名。

  (2)缴纳报名费:每生100元。 

  (3)考生确认考试信息,考试时间,考试专业,确定考号。 

  (4)提交报名材料,领取准考证。 

  (5)各专业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参加考试。

  (6)考生应严守考试纪律,发现有替考等作弊行为者,立即取消其考试资格。

  根据教育部有关规定,我院编制2010年度分省分专业计划工作将在发放艺术类测试合格证后进行,合格生源与计划比原则上按照4∶1的比例安排。2010年4月5日前按照不超过招生计划数量的4倍发放合格证书。考生持此合格证到本人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加当地组织的全国统一文化课考试。专业测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另行通知。

  特别提示

  ☆ 按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艺术类专业考试分为省级招办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和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考试两种形式。我校在省级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组织校考,考生所报专业属省级统考涉及的,考生须先参加省级统考;省级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考生可直接参加校考。专科专业录取时使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加试。 

  ☆ 考生现场报名确认后,无论参加考试与否,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3.考点与报名考试时间

考点
具体地址
现场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本部
北京市海淀区增光路45号
2010年2月27日
8:30—16:30
2010年2月28日
8:30—12:00;
13:30—17:30
山东淄博
淄博招办
2010年3月2日
2010年3月3日、4日

  4.专业测试内容及分值

招生专业名称
专业测试科目
戏剧影视文学
1.笔试(200分)
文学艺术常识测试60分
英文短文翻译40分
写作(命题故事写作或影视作品评析)100分
2.面试(100分)
艺术特长展示(钢琴等器乐、声乐、朗诵、舞蹈、曲艺、速写、书法等) 60分
综合素质测试(回答考官提问) 40分
备注:
1、“文学艺术常识测试”:以教育部颁布的中学语文、音乐、美术课程大纲为依据并结合各省中学相关教材为基本测试范围,教材中没有出现的中外文学、艺术领域的某些重大问题或基本常识也会有所涉及;2、“英文短文翻译”:以教育部颁布的中学英语教学大纲为基本依据,综合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3、“写作”:“命题故事写作”要求考生根据试题给定的题目、情境或线索,编写一个富于戏剧性的故事;“影视作品评析”要求考生根据试题给的作品本文,就某一点或某几点发表自己的看法;4、“艺术特长展示”考试范围如上述规定,除钢琴外其他乐器、画具等考试工具由考生自带;5、“综合素质测试”主要测试考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对戏剧影视文学的基本理解与设想。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方向)
学校不组织专业测试,直接使用省统考成绩。不属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承认其他本科院校相同(相近)专业的测试成绩

  文化考试

  凡获得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证的考生,按所在省(市、区)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到户口所在地报名,履行其它相关手续,并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取得文化课考试成绩;文化课考试按考生所在省(市、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进行。

  录取原则

  全面考核,择优录取。在考生政审及体检合格,专业课成绩、文化课成绩达到录取提档线的情况下,按各省规定的录取时间和办法,在网上进行录取。我院对专业和文化考试达到分数线的考生,按综合分(专业测试成绩×40%+文化课成绩×60%)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其它规定

  1、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专业复试和体检复检,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取消入学资格。

  2、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考生,必须同时取得户口所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或我院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方能按学校的录取规则参加录取。

  3、按照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舞弊行为者,一经查出,将取消入学资格。

  以上办法若与国家和各省有关政策和文件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各省有关政策和文件为准。

  学费

  由于艺术类专业学习费用较高,请考生根据家庭实际经济状况选择报考。

  戏剧影视文学本科专业学费每人8000元/年。

  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方向)、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费每人10000元/年;服装表演、主持与播音专业学费每人12000/年。

  (注:以上收费以有关教育主管部门核定的标准为准。)

  就读地址2010级本科新生第一、二学年在涿州校区就读,第三、四学年在北京校本部学习。2010级专科艺术设计(服装设计与制作方向)、主持与播音专业新生第一、二学年在涿州校区就读,第三学年回到校本部学习;服装表演、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新生第一学年在涿州校区就读,第二学年回到校本部学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