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市4.2万考生26日起进行高考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10   齐鲁晚报

  本报3月25日讯 26日,一年一度的高考体检将在岛城正式展开。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高考体检中,“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正式退出体检项目单,4.2万名考生将不再进行乙肝项目检测。

  25日,青岛市招考办发布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南,提醒在2010年3月25日至4月15日之间,考生要按照所在区市招考办规定的时间到指定的医院参加体检。记者从市内四区招办了解到,目前,各区招办已经初步排定了体检时间表,26日,在市南区人民医院,市南区的考生将率先开始高考体检。其他三区的体检也将于下周陆续展开。

  引人注目的是,在今年的高考体检项目中,传统的检测项目“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首次被排除在外。青岛市招考办解释说,按照教育部、卫生部的统一要求,从2010年起取消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中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不能录取学前教育、航海技术、飞行技术、面点工艺、西餐工艺、烹饪与营养、烹饪工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限制;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即乙肝病毒感染标志物检测,包括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乙肝病毒表面抗体、乙肝病毒e抗原、乙肝病毒e抗体、乙肝病毒核心抗体和乙肝病毒脱氧核糖核苷酸检测等,俗称“乙肝五项”和HBV-DNA检测;继续保留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简称转氨酶)检测作为体检项目。如果受检者转氨酶正常,不得进行乙肝项目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可进一步明确诊断。

  根据安排,今年,青岛高考和对口高职考生体检主要检查七个方面项目,分别为: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脏器、肝功能检查(不包括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等;胸部透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