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高考英语听力27日单独考 分A、B两套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0:32   每日新报教育

  自2010年起,本市对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方式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英语听力考试仍是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

  3月27日,首次单独组织的2010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将在20个考区、71个考点、2397个考场举行。全市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有关职能部门提早准备,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努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此次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在保持高考科目设置不变、考试内容不变、命题依据不变的基础上,只对高考英语科目听力和笔试的分值、听力考试的时间和方式进行了调整。调整的主要目的是贯彻普通高中新课程标准,坚持对英语教学的正确导向。同时,增加考生考试机会,减轻考生考试心理压力。

  依照规定,考生如在英语听力考试中违纪,将被取消高考英语科目考试成绩;如被认定为作弊,将被取消高考全部科目的成绩。

  考前和考试期间,社会各界、各考区和考点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建议家长不要在考点外聚集陪考,远离考点警戒区域,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环境。

  调整一:英语听力部分和笔试部分的分值。高考英语科目总分值仍为150分,其中听力分值由30分调整为20分,听力试题由20道小题调减为15道小题。笔试分值由120分调整为130分,笔试考试时间仍为100分钟。

  调整二:英语听力考试时间。从2010年起,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不再随同其他统考科目一并进行,考试时间由6月份调整至3月份举行。

  调整三:增加考生考试机会。考生可以参加英语听力考试A、B两套试卷的考试,每套试卷的分值均为20分,两套试卷的题型、题量相同,为减少考生往返,A、B两套试卷的考试安排在同一场次进行。(记者杜娟通讯员赵洲魁)

  公交服务高考生明早报站降音量

  从公交部门获悉,为给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3月27日本市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期间(8:30-10:00),途经中心城区、塘沽、汉沽、东丽等各考点的公交车,语音报站外报音调会适当降低。(记者:杜娟 通讯员:王威 黄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