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省三所高职院校获批尝试自主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15:04   甘肃新闻网

  甘肃新闻网3月28日电 据西部商报报道:2009年起,教育部在全国示范性高职院校中开始进行试点自主招生,北京、浙江等地的高职院校先行一步,开展了自主招生,这种不拘一格招人才的新招生模式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认同。今年,教育部在原有的试点基础上,再次扩大试点自主招生高职院校的范围,今年共批准全国107所高职院校进行自主招生,而甘肃省的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院校名列其中。据了解,甘肃省三所院校的高职自主招生考试方案目前正在制订中,等学校制订出具体的招生考试方案后将上报省教育厅,待省教育厅研究讨论并认为具有可操作性后,省教育厅将上报教育部,教育部批准后,这三所高职院校将于今年开始从招生总体计划中拿出一定的名额进行自主招生试点。

  单独招收考生偏重技能

  据悉,高职自主招生的命题和考试将围绕职业发展所需能力,考查考生从事该项职业所必须具备的素质。考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面试将围绕职业能力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能力素质来考查,根据具体专业需求,确定对考生所要求的职业素质、动手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考查内容。而考试的内容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考生接触过的现象和问题,考试形式灵活多样。如有些学校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考试时,考生可以现场手绘,也可以用电脑制作作品。

  3所高职试点自主招生

  正当“211”、“985”等重点高校纷纷通过自主招生来招收优秀人才之时,甘肃省的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这3所高职院校也加入到了自主招生的队伍中。这意味着,考生上大学的路子将越来越宽,过高考这座独木桥的局面将会随着我省高中新课改的实施有所改变。(记者 郭涛 实习生 季桂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职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