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广东高考取消X科目 时间三天变两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8:4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粤考宣)广东今年高考时间敲定为6月7日、8日,比往年的三天高考缩减一天。上周末,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0年高考考务工作日程表”,确定高考体检时间为4月1日至20日,6月29日至7月8日为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记者了解到,2010年广东省高考有两大变化:一是从往年的“3+X+文科/理科基础”变为“3+文科/理科综合”,这直接导致高考时间缩短了一天。

  往年高考,广东省普通高考时间均定于每年的6月7日-9日,其中6月7日考语文、文科/理科数学;6月8日考文科/理科基础、外语;6月9日则考X科,一般上午考物理、生物、历史,下午考化学、思想政治、地理。

  而今年高考由于取消了X科,时间从三天缩短为两天,考生可提前一天“大解放”。但到时每天考哪些科目,目前省教育考试院尚未公布具体安排。

  今年高考的第二大巨变就是在本科层次普通类专业推行平行志愿。据悉,与去年相同,组织填报志愿的时间,仍定于考生知分和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后,最低分数线将在6月27日前公布。

  不过,相比去年,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提前了一天(去年为6月30日开始填报),确定为6月29日—7月8日。

  此外,今年专科层次录取依然实行2009年填报志愿及录取模式,暂不实行平行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市要加大高职高专和民办高校的宣传力度,要着重对其办学条件、办学特点和培养目标的宣传引导,鼓励考生填报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和民办高校,增加录取机会。

  广州4月12日开始高考体检

  南方日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戴秀文)广州2010年普通高等院校招生体检确定在4月12-16日进行。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招考办获悉,在4月3日至4日10:00至12:00,广州市招考办将举办高考体检专场电话咨询会,邀请资深医生为考生答疑。

  广州市招考办等单位联合举办“阳光招考在线———资深医生点津高考体检”专场,邀请经验丰富、多次参与高考体检的医生,在线介绍体检时需注意的事宜,以及体检后如何根据体检结论合理填报志愿等。

  广州考生及家长可通过两种方式参与咨询。

  第一种:电话咨询。广州市(包括十二区、县级市)考生使用中国电信固话、小灵通或天翼手机,在直播时间内拨打160,按3号键(按市话标准收费,免收信息费),即可进入“高考体检”专场咨询,按提示音操作进入医生咨询室进行轮候提问咨询。在非直播时段,考生可以拨打16880212,收听咨询会录音精华。回放方式:广东省内考生可直接拨打16880212(全省直拨,免长途费),按9即“阳光招考在线———资深医生点津高考体检”专场录音回放(信息费:0.2元/分钟);考生在拨打过程中遇到问题,请致电全省客服电话:16883001(全省直拨,免长途费及信息费)。

  第二种:互联网参与方式。但互联网参与只能收听其他同学的提问,不能在互联网上提问。登陆地址:高考直通车(http://gaokao.163.cn),选择需要收听的咨询室,点击收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广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