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信解答:如何填报小平行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1:0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教育面对面》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直播嘉宾:海淀区考试中心副主任、高招办主任马红

  直播时间:2010年 3月18日 20:15---21:00

  直播频率:FM100.6;AM828

  短信回复:海淀区高招办

  4021 老师好,一批平行志愿和二批一志愿需要注意什么 

  答:如果考生成绩接近一批线,应该在填报好一批志愿的情况下,着重考虑二批的一志愿。

  4132 老师好!如果一批志愿落选,那么第二批次的第一志愿与第一批次之间是否存在分数差。如果在一本边缘是否应该报第一批次的学校。 

  答:1、两个批次之间没有联系,在前一批次录取结束以后,才开始下一批次的录取。

  2、可以考虑填报一批线附近提档的院校

  5868 0753 马主任您好。我想问一下如果高考分数在二本边缘上怎么报志愿 

  请参看北京市的三年录取统计资料中,录取分数在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附近的院校。本科二批一志愿和本科三批一志愿应重点考虑。

  0102 海淀文科450分怎么报平行志愿 

  答:应考虑450分在全区的排名位置,根据成绩在全区的位置,考虑自己的志愿。

  8431 一志愿报清华二志愿小平行怎么报

  答:应结合考生的实力,考虑一批二志愿的院校,特别是应考虑院校是否招收二志愿,还要考虑二志愿院校的分数级差。

  2958 我平谷区考生,期末考试五百九十分,第一志愿可选哪些学校谢谢.  20:45:34

  答:应根据成绩在全区的位置,考虑自己的志愿。

  8035 我想问。我报志愿最后报。艺术学校。想拿它当脱底。又怕它提前提党。怎么报。

  答:如果报艺术类本科,要填在本科提前批,如果达到分数,满足专业要求,就会被艺术本科录取。如果只报艺术类专科,请在7月28-29日填报专科提前批。

  7993 请问马老师:自主招生获选拔录取资格,第二志愿应拉开多少分合适谢谢 

  答:如果获得自主招生录取资格,选报好这所院校是最重要的。二志愿的梯度应根据选报第一志愿的情况酌情考虑,另外应考虑院校是否招收二志愿,还要考虑二志愿院校的分数级差。

  9498 主任好!孩子是西城理科的。如果一志愿选择中财,那么二志愿的学校该如何填报呢?

  答:请根据成绩在西城的排名位置咨询西城高招办。

  6229 老师,您好!考生保北大文史,有30分加分。请问第二志愿如何报?多谢! 

  答:二志愿的梯度应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考虑。

  1519 北京理科女生,高考第一志愿报北大医学部,请问第二志愿如何填报

  答:二志愿不建议再报考医学类。

  2685 您好。请问怎样能看出一学校的一志愿和二志愿提档的分数差

  答:具体请咨询大学

  5202 高考是一样的吗?如果录取了,影响后面所填志愿的录取呢? 

  答:如果被录取,就不会被后面的志愿录取。

  5857 5202 从网上查报考北外非通用语(小语种)似乎跟考生原毕业学校没有任何关系,只要考生自己到学校去报名去面试就幸了,也不用填志愿。录取以后跟普通 

  答:报考北外非通用语(小语种),应按照要求到大学报名并参加考试,与原毕业学校之间没有关系。北外非通用语(小语种)是在本科提前批次之前进行录取,不用填写志愿。

  8853 你好马主任,孩子学习分数在一本边缘,他能报本市的哪些一本院校,您能举出一些例子吗?

  答:请参看北京市的三年录取统计资料中,录取分数在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附近的院校。

  5856 香港的浸会,理工大学是自主招生,它和香港中文,城市大学提前批次录取有什么区别? 

  答: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列入北京市高招录取正式计划,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在本科提前批次填写志愿。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是自主招生,请直接在学校网站进行报名,不需要填写高考志愿。

  8948 文科考生一本边缘,想学经济,报什么学校好 

  答:请参照近期出版的三年统计资料中录取分数在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附近的院校。

  3258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近几年北京交通大学的提档分数线是多少? 

  答:请参照近期出版的三年统计资料或直接咨询大学。

  5738 理科期末考试排名海淀区三千左右请问报考首都经贸大学是否能被录取 

  答:因为各专业录取的分数不同,请具体咨询大学,或在4月下旬登录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网站,参看高考页面中的个性化服务,输入排名位置可以查看到三年的录取情况。

  0000 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近几年北京交通大学的提档分数线是多少? 

  答:请参照近期出版的三年统计资料或直接咨询大学。

  2660 报名时一般比一模成绩分低还是高,大概差是多少分? 

  答:高考与一模考试没有可比性。

  5848 1922 小平行自愿怎样平行那么abc三个是平行吗如A校没有录取B校可录取吗 

  答:如果达到院校A的分数,就投A,不够A的分数,则考虑院校B,以此类推。

  6123 f孩子的体检结果已经出来,体检表显示各项都正常,但在最后报考专业建议一栏的不适宜选报第二部分所列专业的4和5里划勾,这表明有限制专业,问 

  答:第二部分4和5代表视力问题,请参阅考生必读中的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合理填报志愿。

  2968 请问:理科生可报文史类校吗如可报,那末用文理科那种试卷 

  答:理科生填报志愿时,要根据招生专业目录中的理科部分填报志愿。

  2938 西城区一月份统考考了五百九十多分。怎么报志愿? 

  答:请根据成绩在西城的排名位置咨询西城高招办。

  1856 主任好请问本科三批和专科有什么不同 

  答:本科三批是本科层次,专科是专科层次,学历不同。

  8116 本科提前批与第一批什么关系 

  答:本科提前批与第一批没有关系,各批次招生院校不同,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才进行本科一批录取,如果本科提前批录取了,将不能参加本科一批录取,如果本科提前批没有录取,不影响本科一批录取。

  7996 请分析今年北林录取线特别是景观园林专业录取线 

  答:请具体咨询大学。

  8558 请问老师第一,二志愿各能报几个学校和专业务 

  答:第一志愿只能填报一个院校,本科一、二、三批二志愿可报三所院校,本科提前批二志愿可报一所院校,每个院校可填报五个专业。

  5519 马主任:你好!每个批次的 小平行志愿中的a. b. c三所学校,后两个几乎没什么作用吧 

  答:a. b. c三所学校都有作用,如果达到院校A的分数,就投A,不够A的分数,则考虑院校B,以此类推。合理的填报可以增加录取机会。

  5838      孩子成绩刚上一本线,如果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是否影响二本第一志愿的录取?

  答:不影响,各批次间的录取没有关系。

  5837       一志愿什么情况下会被退档?

  答: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身体原因,单科成绩没有达到学校要求等等。

  5836       填报志愿时,分数是否需要留有余地?

  答:分数留有余地报考院校的把握性比较大,并且有较大挑选专业的余地。

  5835       海淀区女生,理科,排名3000左右,填报北京什么学校合适?

  答:请根据自身情况参考近期下发的各种统计资料进行合理填报。

  5834       市级三好学生是不是仅仅在报考北京院校时才能获得加分?

  答:是的。外地院校是否承认此项加分,请具体咨询大学。

  5833       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A之间怎样的梯度比较合适?第二志愿ABC之间怎样的梯度合适?

  答:第一志愿是关键,平行志愿是补充,志愿间的梯度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考虑。

  5832       孩子成绩在理科二本线出头,该怎么填报志愿?

  答:请参看北京市的三年录取统计资料中,录取分数在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附近的院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