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信解答:如何填报小平行志愿(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1:13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教育面对面》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3月19日 2010北京高招直播咨询-如何填报小平行志愿(二)

  直播时间:20:20-21:00

  主讲嘉宾:西城区高招办主任范任

  问题回复:范任老师

  本科第一志愿可以报几个专业?第二志愿ABC之间是否需要梯度?

  答:可以报五个专业。根据自己的分数情况定。如果分数相对偏低,无法拉开梯度就选择同层次学校平行填报。如果分数占优势当然拉开梯度更好。

  如何知道院校每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

  答:请查阅《2007-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在北京招生录取分数分布统计》。

  二级运动员加多少分?怎么加?

  答:按照2009年的政策可以加20分。今年具体政策请查看《2010年考生必读》。

  市级优干加多少分?怎么加?

  答:按照2009年的政策可以加20分。今年具体政策请查看《2010年考生必读》。

  7699 第一志愿报中央财大,文科,学经济类,以后怎么报,外地也去

  答:要根据一模成绩再定。

  9898 请问专家身体问题我的孩子心脏病治愈填报志愿不填有限制的专业会不会退档

  答:在填报时认真查看所报学校的招生章程,看有没有具体说明,要避开在章程中明确对身体有要求的学校或专业填报。

  0292 新课改第一批高考与以往的高考有什么不同录取的制度有什么不同么  

  答:只参加高会统招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可以选择“只参加语文、数学、外语三个科目的考试。”本科各批次按照四科总分划定分数线,按四科总分录取;专科各批次按照三科总分划定分数线,按照三科总分录取,并且相关会考科目成绩要达到规定要求。

  1160 范主任你好!如果考生的分数只达到二分线还用报一志愿吗

  答:可以填报。因为各个批次之间的录取是不影响的。也就是说如果报了分数不够未被一批录取,也不会影响你二批的录取。

  5023 专家清问艺术类考生志愿是怎么报的可以报几个志愿  

  答:根据本人取得的艺术合格证情况,在本科提前批或专科提前批填报。可以填报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五个专业。

  2659 请问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发什么证书、去年提档分数是多少?谢谢!  

  答:关于证书要具体咨询北京邮电大学。文科568分,理科576分。

  1856 请问范主任一批和二批可以报同一学校吗

  答:如果所报学校一批二批都有计划是可以的。

  7821 一个少数民族考生,加政策分后高于汉族考生,学校录取谁?

  答:两名考生均够院校提档线,录取与否院校决定,具体规定请查阅院校的招生章程。

  2530 范主任您好:今年报考人数减少,招生人数也减少,那么用前三年的排名做参考还准吗怎么能知道模拟考试后的市排名急盼解答.  

  答:请不要盲目的套用前三年的数据。我认为一定要参考本区县的排名,利用本区县划定的参考分数线给自己定位。

  5931 7996 投档线与录取线不一致吧?

  答:一志愿的投档线可以按照计划的120%划定,所以会和录取线不一致。

  5930 7680 请问什么时间开始填志愿  

  答:5月12日8:00-5月17日24:00.

  4132 老师好!如果第一批次全部落选,那么第二批次的第一志愿与第一批次之间是否存在分数差。如果在一本边缘是否应该报第一批次的学校。谢谢!

  答:录取时各批次之间是不受影响的。一批录取结束之后才开始二批的录取。如果一批有自己满意的学校就可以报。如果被一批录取了就不能再参加二批的录取了。

  3356 请问:身体情况不符包括免体吗

  答:请查看《考生必读》中的体检标准及高校的招生章程。

  2659 请问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学院发什么证书、去年提档分数是多少?谢谢!

  答:关于证书要具体咨询北京邮电大学。文科568分,理科576分。

  5629 一、小平行志愿只投档一次?若从二志愿A退档后就不往B投档了么?二、什么情况会出现一二志愿考生同时投档到一所学院?  

  答:理解的对。一、二志愿不会同时投档。

  1856 请问本科三批和专科有什么不同请一定回答谢谢  

  答:学历不同。

  3966 三本是民办校还是公办的?毕业证书国家承认么?

  答:三本基本都是国家承认学历的民办高校。

  0564 如果本科没有被录取  专科录取时是否只参考语数外成绩  外语语种有限制吗

  答:是按语数外三科总成绩划定专科录取分数线,专科录取时对会考成绩有要求,不同专业会考科目要求不同,必须查阅高校的招生章程再填报。

  9901 请问 报本科提前批并退档后 是否会影响考生本科各批次录取

  答:不影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