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必备基础之我国高考志愿填报三种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16:50   西藏人民出版社

  问:我国高考志愿填报有哪三种方式?

  答:我国高考志愿填报的基本方式大致分为三种:猜分填报,估分填报,据分填报。分批次填报志愿的,有些是上述某两种的结合使用。

  2010年全国各地的高考志愿填报方式,从目前来看是这样的:北京市、上海市共2个直辖市是高考前猜分填报志愿,具体填报的时间主要在5月中下旬,即高考考试还未进行之前,故简称“猜分填报”;天津市、山西省、辽宁省、黑龙江省、河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6个省、市、区是高考后估分填报志愿,具体填报的时间主要在6月中旬,即高考考试刚刚完成但考分究竟是多少还不知道,其他重要信息也不知道,故简称“估分填报”;其余共23个省、市、区是高考后根据分数填报志愿,具体填报的时间主要在6月下旬及7月上旬,即高考考试分数已经知道,各科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及考生的排序位置等重要信息也已经知道,都可以做依据,故简称“据分填报”。这里,分几次填报志愿的,以本科为划分。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