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内地高中毕业生有望赴台读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0:12   法制晚报

  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台湾教育中心主任吴晨28日告诉记者,台湾高等公立院校正在酝酿在大陆地区招硕博生,大陆高中毕业生明年或能去台读大学本科。

  继往年大陆和台湾高校之间的小规模学生交换后,台湾地区今年首次向大陆地区大规模招全日制本科生。今年9月起,预计将有2000名大陆学生前往台湾73所高校(已公布71所)短期学习,和台湾学生一起就读。

  吴晨告诉记者,今年台湾的私立学校将首次大规模向大陆高校招生,主要招收对象为大陆各省市高专(二年级)本科(二三年级)学生,人数为2000人,明年的招生数量将会大规模增加。

  据悉,今年台湾地区的73所私立院校首先向大陆学生敞开大门,而公立院校协会的理事长目前还处于观望状态。如果私立学校的这一举措效果不错,那么明年,有可能公立院校也开始向大陆招硕博生。“值得一提的是,明年很有可能实现大陆地区的高中毕业生赴台读大学,所以今年的招生事实上也是为大陆学生全面赴台就读进行探索。”吴晨说。

  吴晨告诉记者,台湾今年要审议3部法案,即两岸关系条例、大学法、专科学校法,如果能够审议通过,明年高中生赴台读本科就有可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