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招6云南学生 全额奖学金54万港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0:34   春城晚报

  继上周日香港大学招生宣传会之后,另一所港校随即在滇展开第二拨宣传攻势。昨日下午,云师大附中报告厅座无虚席,香港中文大学举办的2010年度招生宣传会同样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值得关注的是,该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6人,其中,有3个全额奖学金名额,金额高达54万港币。

  列入统招提前批次

  今年,中文大学计划在内地包括我省在内的25个省市区招收260名本科生。其中,中文大学将在我省选拔文史类考生2名,理工类考生4名进入学校学习。中文大学内地招生负责人梁丽芳特别提醒考生,该校在内地招生列入提前录取批次,不需另行向学校报名,也不需要面试。同时,报考该校既不会影响考生的自主招生录取,若未能够被该校录取,仍有机会在本科一批录取时获取其他已填报的高校考虑。

  由于该校的教学环境是英语,因此学校对英语成绩的要求较高,自费生的英语成绩需达120分及以上,奖学金生则需达到130分以上。同时,每个省的自费生录取名额都将有一定的机动性,但要根据该省生源的实际情况而定。

  可跨学院调换专业

  中文大学的专业设置分为奖学金基础班、文科基础班、理科基础班、工科基础班以及商科基础班。学生报到后,就其所属文、理、工、商基础班的相关学院中选择并提出专业意愿。学生于第一学年学习所选主修专业的基础科目,及其他通识、语文等课程,利用第一年时间了解自己的专业兴趣,适应新的学习及考试模式。

  第二学年开始,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申请在本学院内选择最终专业,而跨学院申请调换专业则需要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根据学生成绩做出决定。其中,文科生进入奖学金基础班后,只可选择文科基础班及商科基础班的专业。

  最高可获54万元全奖

  中文大学学费为每年10万港元,住宿费约8000港元,其他杂费及生活费每年大约需要3万港元。在第一学期还需缴纳一次性保证金450港元。在香港学习4年的总费用大约可达54万港元,梁丽华说,针对于此,中文大学为鼓励成绩优异的内地学生来学校就读,学校特别设置了多名奖学金名额用于录取入读奖学金基础班的内地学生,其中,我省占有3个名额(文史类1名,理工类2名)。

  梁丽华特别提醒,奖学金基础班只录取以该校为第一志愿的考生,且高考成绩理工类考生需达630分及以上,文史类考生需达600分及以上,同时,英语单科成绩达130分以上。另外,中文大学也特别提醒考生,该校和当地政府不会提供任何经济援助或贷款,自费生必须有足够能力支付全额费用。(首席记者:刘超 实习生:李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中文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