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平行志愿预测校线的三种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6:41   西藏人民出版社

  问:填报平行志愿也需要预测校线吗?

  答:由于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也存在较大的风险,从各地实际投档、录取的情况看,许多地方都投档、录取至踩线生(或压线生)。这就说明线上的高分生没有掌握志愿填报的技巧,造成了滑档人数过多,这就是平行志愿存在风险的有力证明。因此,填报平行志愿也需要预测校线。如果批次线上的高分生都预测准了校线,那各地的投档线就不会在批次线上了,而是高于批次线了。

  问:平行志愿预测校线有哪些方法?

  答:作者首创的三大预测校线的方法,即两线差加修正值法、分数排序定位法、分数含金量区别法,既适合于排序志愿填报更适合于平行志愿填报,因为平行志愿的要小于排序志愿。

  问:预测校线的三种方法都要掌握吗?

  答:如果考生、家长有时间、有精力,又有兴趣,对志愿填报的要求是既填得好又报得巧,那么,掌握预测校线的三种方法对这些“志存高远”的考生、家长无疑是有较大帮助的。如果是赶时间、现学现用的考生、家长,只需掌握两线差加修正值法就足可以让你如虎添翼。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