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高考外语口试时间5至7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9:52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来自北京教育考试院的消息,在今年首次提前至4月进行的高考外语口试中,每位考生的备考时间为7分钟,口试时间为5到7分钟。

  今年高考外语口试于4月24日、25日两天进行。每个考场设两名口试教师,由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口试的高校外语教师出任。测试过程中,两名口试教师依照评分标准协商评定成绩后,将成绩填入《外语口试通知单》相应的栏目内并签名。

  据悉,各考点将按语种和考生人数设若干考场,同一语种的考场相对集中。在同一小时内,口试结束的考生与未进行口试的考生要隔离。每位考生只允许在指定的考点参加一次考试。考生在完成口试后要立即退场,退出考场后不得与未进行口试的考生交谈有关口试内容,不得在考场附近停留或大声喧哗。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办主任张严介绍,考生在正式进行外语口试前,有几分钟的准备时间。按照往年的情况,在备考的这段时间里,工作人员会发给考生一篇外语文章,考生可先将文章默读一遍,找出不认识、拿不准的单词,然后再读一遍,分析文章的主题,弄明白全文的大概内容,以便应对考场上老师的提问。考生眼下也可以找些文章提前按照以上方法练习。

  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进入考场只能携带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蓝、黑色)、《外语口试通知单》、身份证(或户口簿),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电子辞典、书包、书籍、纸张等。

  另据了解,考生可于4月15日至23日登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下载《北京市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通知单》。5月5日以后,考生可登陆同一网站查询口试成绩。(记者:郝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