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招生院校的“真假”单科分数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5:46   西藏人民出版社

  问:什么是真单科分数的要求?

  答:招生院校对于进档考生的单科成绩不仅有要求,而且是直接要求。也就是有些高校在继续主要采用总分(招投总分或高考总分,下同)这一硬指标来确定进档考生的录取与否的同时,还规定考核相关科目成绩,即单科分数这一硬指标。这就是说,某一位考生的总分虽然达到了某高校的录取要求,但相关科目成绩即单科分数却达不到该高校的规定要求,同样不会被录取并予以退档。这个力度很大的硬指标就是相关科目成绩的直接要求,而笔者将其定义为相关科目的真单科分数要求,简言之真单科分数要求。如“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就是动真格的单科分数要求。

  问:什么是假单科分数的要求?

  答:与真单科分数要求相比,力度小很多的“硬指标”就是相关科目成绩的间接要求,也就是相关科目的假单科分数要求,简言之假单科分数要求。假单科分数要求是一个潜在的要求、可能存在的要求,关键是看有无符合假单科分数要求的前提条件。只有符合了前提条件,假单科分数要求才能从一个潜在的、可能的要求,变成一个现实的“命运攸关”的要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