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招专科补录可报10个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5:27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再过一个多月,本市高中新课程首次高考将开始第一次志愿填报,目前各区县已开始对高三班主任进行相关培训,做好对考生志愿填报的指导。今年高招,将在四个批次设置补录环节,专科补录时,考生补报志愿由往年的3个增加到10个。

  本市自2005年开始,在本科、专科各批次正式录取结束后,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高校的剩余计划数,组织线上未被录取考生重新填报志愿,进行补录,以增加考生的上学机会。今年高招,补录将只设置在一本、二本、三本和专科普通批四个录取批次上,本科提前批和专科提前批没有补录。

  补录时,线上未被录取考生将首先补报,一次补录后如仍有剩余计划,将会降分补录。去年高招,本市各批次一共进行了8次补录,二本、三本和专科都进行了降分补录。

  由于今年专科普通批录取首次施行了“高+会”的录取方式,因此今年专科补录也进行了调整,补录时,考生可补报1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为一个学校的一个专业。

  今年录取,除本科各批次一志愿,招生院校按120%调档外,其余各批次平行志愿调档比例均为100%。这是为了降低平行志愿考生被退档的风险,因为一旦在平行志愿中被退档,考生就只能等待补录了。

  部分区县目前已下发今年高招考生志愿草表,考生填报志愿前,需首先填写是否具有优先录取或享受录取优惠的考生特征,填写此项的考生必须有相关的证明材料。按照草表的设计,如果考生把各个批次志愿均填满,将需要填写14个本科院校的70个专业以及22个专科学校的30个专业。

  本月上旬和五月上旬,各区县将进行一模和二模考试,考生在两次考试中的成绩和排名将成为填报志愿时的参考。部分区县将在模拟考试后确定模拟调档线,或是依据考生排名给出近几年该排名的录取结果,帮助考生合理填报志愿,提高命中率。

  4月3日至5月12日填报志愿前,几乎每个周末都有校园开放日活动。此外4月18日至22日,市考试院也将组织网上高招咨询,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