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51万余人报名高考 人数稳中略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1日 16: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2010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全省报名总人数为511537人,比2009年增加了141人,增幅为0.03%。这是高考人数近几年来人数增长较缓的一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考人数增速减缓可能与现在高三学生多是“90后”有关。他们出生在中国第三个生育高峰(1985年—1990年)之后,绝对人数少了。

  不过,一些中学校长认为,高考人数增长减缓与四川近几年的“职教攻坚”计划有很大关系。成飞中学校长吴成光认为,根据国家教育发展规划,普通高中人数减少,高中职业教育人数增多将是一个大趋势。由于中职的优惠政策与入学门槛低、就业良好等原因,在未来几年,初中毕业报考中职的学生将会越来越多,高中职业教育将占到整个高中人数的50%。“以后,读普通高中的学生还要减少,高考人数还会随之下降”。

  “这也与大学生就业问题严峻有关!”吴成光认为,大学生严峻的就业形势,也让一些中学生转变了观念,选择到一些技工学校学习技能。(记者:余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