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学生大规模赴台学习4月1日起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14   东南早报

  4月1日,台湾73所高等院校首次在大陆大规模招收大陆学生赴台学习活动开始报名,这是台湾首次大规模从大陆招生。

  今年秋季第一学期,台湾73所高等院校计划从祖国大陆招收2000名学生短期学习,招收对象为大陆各省区市高专(二年级)本科(二至三年级)学生。

  据了解,此次大陆生去台湾就读全部为自费。每个学分学费新台币2250元,每个学期共12个学分。住宿是自费,但是由学校统一安排。

  此次招生的不少台湾院校注重技能型实践教育,这与大陆注重理论教育的教学方式将形成互补,这些院校在培养土木工程、汽车、咨询科技等应用技术类人才上有很大优势。

  记者获悉,每个申请人一次可以申请三个学校和专业,申请时间到5月30日截止。各省区市高校在校平均成绩必须达到良以上、无不及格课程且无传染病的学生均可报名。

  此外,申请人必须通过入学评核才能获得赴台湾高校就读的资格。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或将于6月中旬组织有关入学考试,考试形式为笔试和面试。面试内容为时事政治和英语。

  记者昨天上午获悉,具体考试时间将于6月初公布。6月下旬,网站www.chneduexpo.org 将公布录取结果并邮寄入学通知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请人的资料如电话号码或联系地址等有任何变更,须立即以电话或电邮等有效方式通知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台湾教育中心,但所报学校和专业不得更改。

  负责赴台学习招生的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主任陕阳忠告诉记者,目前报名限额2000人,不过组委会有可能将报名上限设在五六千人。

  陕阳忠表示,如果报名人数太多,原定于5月30日截止的申请时间会提前截止。

  两种申请方式

  1.到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索取报名资料当场填写申请表

  地址:上海市蒲汇塘路11号902室,邮编:200030

  电话:021-64684759;

  传真:021-64687081

  2.网上下载报名资料,网址:www.chneduexpo.org,填好后连同以下9份资料一同邮寄到高等院校展示会组委会

  随报名资料

  一同邮寄的9份资料

  1.所缴付申请费之银行汇票或收据

  2.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的成绩单原件

  3.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

  4.申请人护照复印件

  5.人民币10万元以上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

  6.担保人身份证复印件及经过公证的担保书原件一份

  7.国家二级甲等以上医院的体检证明(含X光胸腔检查)

  8.获奖证书复印件(若有)

  9.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6张,相片大小:48mm×33mm,头部宽度:21—24mm,头部长度:28—33mm(相片背面写上姓名及出生年月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