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12所港澳高校在渝招生 多所学校学费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9:33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周六(10日)上午9点30分,香港理工大学将在南开中学科学馆学术厅举行本科招生说明会。

  今年仍将有12所高校在重庆招生,其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参加全国统一招生,在提前批次录取;而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香港岭南大学、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演艺学院、香港树仁大学、珠海学院等10所高校则采取自主招生方式。

  据了解,香港公开大学今年的内地招生人数为30名;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招生人数都在140名左右;香港理工大学则将面向内地招收约240名学生;香港中文大学计划招收270人;而香港大学的招生人数最多,达300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香港浸会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特别向内地复读生打开大门。

  在增加招生计划的同时,香港高校今年也开始陆续调高学费。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学费都上涨了近2万港币,分别涨至11.9万港币和10万港币。香港浸会大学除了第一年基础年的收费保持6万元港币不变外,之后的学费由去年的每年6万港币涨到每年7.5万港币。

  目前,港澳高校已陆续开始接受考生报名和申请,考生可以到高校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信息。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香港公开大学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31日,香港理工大学将于6月7日截止。香港大学的书面申请的截止日期是4月30日,网上截止时间为6月15日,请家长和考生注意把握时间,也可登录重庆晨网(www.cqcb.com)了解更多招考资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港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