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关系学院2010年高考增加统一面试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3:30   新京报

  本报讯 昨天,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和北京语言大学招办负责人做客北京新闻广播“教育面对面”,介绍各自学校的高招情况。其中,国际关系学院和外交学院的所有专业均为提前招生,三所学校均不设专业级差。

  国际关系学院

  招生增加统一面试环节

  国际关系学院招办主任胡凤林表示,该校今年在京招93人,其中文科类52人,理科类41人。与去年相比文理科各减少1人。

  国际关系学院今年的招生增加了一个新的环节,将在京组织统一面试。该校招办主任胡凤林表示,就是在高考分数出来后从合格的报考该校的考生中确定面试资格人,主要考查平时知识积累和综合素质,还有外语口试和心理测试,以及一些简单的问题。

  外交学院

  考生须参加口语考试

  外交学院招办主任郭延凯表示,今年在京计划招生70人,文理科各35人。该校只招收英语考生,报考各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本月末举行的高考外语口试。

  根据统计,该校录取分数线文科一般高于重点线约50至70分,理科高于重点线100至120分左右。该校按120%提档。郭延凯还表示,该校录取没有面试也没有政审要求。

  北京语言大学

  英语专业教学分四个方向

  北语招办负责人林老师介绍,该校今年在京小语种单招35人,普招人数为100人,其中文理科各50人。

  自主招生不占小语种公布招生计划。根据自主招生选拔情况,北京考生成绩不错。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这也相当于在京增加了招生名额。北语的小语种报名截止时间是4月9日。

  该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英语专业为了适应市场需求,开始分方向教学,学生考进来时都是英语专业,但最终会分为语言文学方向、中西文化交流方向、教育方向和翻译方向。(记者:郭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