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高校在京招生略有减少 中山大学新增旅管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 13:44   京华时报

  昨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中山大学三校招办负责人做客《教育面对面》。据介绍,三校在京招生规模均比去年略有减少,中山大学今年文科新增旅游管理专业,该专业与美国高校合办,毕业后可获中美两国高校的双学位。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文科在京少招5人

  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招办主任王小玲介绍,今年该校在京计划招收本科人数为60人,其中文科招生31名,理科招生29人,文科与去年相比减少5人。据了解,去年该校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555分,最高分是595分;理科最低分数线为566分,最高分为596分。根据近几年录取分数统计,文科最低分在重点线上30分,理科最低分在重点线上50至60分。新闻专业语文要110分

  该校汉语语言专业语文高考成绩要求及格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学、财务管理专业,数学高考成绩要求及格以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语高考成绩要求及格以上,英语专业英语成绩要求115分以上,口试成绩要求4分以上。新闻学专业国际新闻方向要求,语文高考成绩在110分以上,英语成绩115分以上。英语专业在有招生计划的省份,男女生比例为1比1,该专业在京招生4名。

  >>报考提示

  学生干部优先录取

  据介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共青团所属重点学校,属于提前单独录取批次,没被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影响下面批次的录取。由于学校是政治院校,对考生政治面貌有特殊要求,必须是共青团员、共产党员或预备党员才能报考该校。该校所有专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高中阶段担任过班长、团支书以上职务的学生干部、省市级三好生、省级优秀学生、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

  ■中山大学

  今年新增设两专业

  中山大学招办负责人龙波介绍,今年该校在京招生58人,比去年减少2人,文科7个专业在京招生14人,理科21个专业招生44人。据介绍,近3年,该校理科平均分比一本重点线高80分左右,文科高50分左右;理科最低分比一本重点线高40分,文科最低分高30分左右。

  旅管专业可拿中美双学位

  龙波说,今年该校理科新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文科新增旅游管理专业。

  其中旅游管理专业为中山大学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作,被录取的学生其第1、第2学年和第4学年下半年在中山大学就读,第3学年和第4学年上半年将在美国就读,该专业毕业生可获得两所学校的学位证书。

  该校医科专业分为5年制和8年制,学校为8年制医科预留少部分专业计划,报考5年制专业的高分考生,进校后有一次二次遴选,还有机会进入8年制专业学习。

  >>报考提示

  将实行志愿级差制

  据介绍,中山大学在京提档比例为1比120以内,由于历年来中山大学在京第一志愿生源较好,有可能增加一些计划,录取一志愿考生。该校对各项加分降分累计不超过20分,加分考生必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线。该校实行志愿级差,第一志愿到第二志愿减2分,第二志愿到第三志愿减1分。

  ■北京电子科技学院

  在京只招10人

  据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招办负责人顿继峰介绍,今年在京计划招生10人,比去年减少2名理科计划。今年理工类招生8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招2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名,通信工程专业2名,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1名,信息安全专业1名;文史类招收行政管理专业2名。

  >>报考提示

  只录取第一志愿

  据了解,该校隶属中共中央办公厅,只招共产党员、预备党员或者共青团员。该校为提前录取批次院校,要求进行政审和面试。

  据介绍,该校面试被淘汰的考生较多,去年计划招生12名,参加面试考生为270人。顿继峰提醒,该校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录取将根据高考成绩、政审和面试综合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