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高考生人数减少20% 高校普遍减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9:4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 贾卉一)昨天,中国传媒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大医学部等高校相继发布了今年的高招计划,受今年北京高考考生人数同比减少20%的影响,这些高校今年在京都有所减招,已经公布招生计划的北外、二外、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也比去年减招几人或数十人,但减招的比例均未超过10%。 

  >>传媒大学生源充足将不录二志愿考生 

  记者从中国传媒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本科招生计划已经确定,2010年该校在京招生人数为78人,与去年的80人相比,基本持平,其中文科38人,理科40人。该校今年在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时政策变化较大,将不再预留二志愿计划。据介绍,该校在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今年该校不考虑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学校才接收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非第一志愿考生,且其实际高考成绩应不低于已投档的第一志愿考生的平均分。若符合条件的非一志愿考生生源仍不足,则将剩余计划调剂到其他生源质量好的省份。 

  去年,该校在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时没有分数限制。第一志愿生源充足时,在各省投档规则可操作的情况下,预留10%的名额录取高分的二志愿考生,二志愿考生考分需要高出该校提档分40分以上。 

  >>北邮招330人同比减20人 

  昨天,北京邮电大学确定了该校的招生政策和计划,今年北京邮电大学在京计划招生330人,比去年减少20人。 

  其中,电子信息科学类和数学类继续实行大类招生,电子信息科学类包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三个专业,数学类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两个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招收艺术类考生,同时获得北京市美术类专业统考合格证及北邮校考合格证的艺术类考生方可报考,该专业在北京的招生计划是8人,文理兼招。 

  北邮今年开设有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属本科计划内招生,学费为4万元/年。学生完成全部四年专业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同时获得我校和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 

  >>北大医学部平均录取线超重点线110分 

  北大医学部招办主任王翠仙介绍,今年该校在北京只招收理科生,其中一本在京招生115人,比去年减少5人。招生专业有临床医学(八年制)本博连读、基础医学(八年制)本博连读、口腔医学(八年制)本博连读、预防医学(七年制)本硕连读、药学(六年制)本硕连读,护理学(四年制)、生物医学英语(五年制)。一本近几年录取分数线都在一本线上110分左右。 

  二本在京招生64人,招生专业有医学检验(四年制)、医学实验学(四年制);高职招收护理(三年制)专业在京招生200人。二本和高职招生计划不变,二本录取分数波动较大,高职录取分一般在三本线上。 

  >>北交大拟招二志愿高分考生15人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宣布了该校今年的招生政策,由于今年高考人数减少,本科在京招生人数为552人,比去年减少20人。高职计划招生336人,比去年略增。另外,由于今年增加了自主招生数量,北交大表示在北京的招生规模会保持稳定。 

  北交大今年在北京地区招生计划总数为552人,其中:本科计划招收216人(理科38个专业200人,文科5个专业14人,艺术类2人),高职336人(理科301人,文科35人)。全校40个专业在京均有招生计划。 

  北交大为北京地区高分二志愿理工类考生预留计划15人。招生专业为理科实验班类和通信工程。往年北交大要求二志愿考生至少要高于该校提档线50分,今年不再对二志愿考生设定志愿分数级差要求,录取时将根据考生的投档成绩从高到低录取理工类二志愿高分考生。据了解,去年二志愿考生录取分数为647分,比该校提档线高出72分。

  >>协和医学院

  临床医学招收15名理科生

  北京协和医学院本科招生共设有两个专业:临床医学专业(八年制)和护理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纳入清华大学招生,前两年半预科阶段在清华学习,后五年半在协和本部学习。2010年在京招收15名理科生,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填报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并可同时填报清华大学其他专业。 

  报考护理专业的考生应填报北京协和医学院,护理本科计划在京招收25名理科高中毕业生。护理专科全部走读,计划在京招生80人,可招收文、理科高中毕业生(其中文科20人,理科60人)。护理专科按照高会统招的形式录取,会考要求物理、化学成绩合格,高考的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录取时按照三科总成绩排队。成绩优秀的专科学生有机会在第五学期末升本。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