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万高考生能上重点大学 理科录取1.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13:33   法制晚报

  5月12日,高考填报志愿将要开始。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表示,本市每年高考本科一批大约录取2万人。

  高福勤说,高考填报志愿有两种方式,无论是顺序志愿还是平行志愿,第一志愿的选择非常重要。数据统计显示,实行顺序志愿的省市第一志愿录取率达到85%左右,实行平行志愿的省市第一志愿录取率接近90%或者更多。

  据悉,北京每年本科第一批学校的实际录取数大约为2万人,文科录取近4000人,理科录取1.6万人,理论上说,文科考生全市排名4000以内的都可能被文科第一批学校录取,理科考生全市排名1.6万名以内的都可能被理科第一批学校录取。

  北京本科批次的第二志愿设计为平行的3所学校,考生填报第二志愿根据自己的实力,可采取摸一摸、稳一稳、保一保的填报方式。

  填报志愿一定要把握填报的梯度。一些高水平大学录取都在600分以上,这些学校不用录取第二志愿的考生就可以完成招生计划,因此劝诫考生慎重选择这些学校作为第二志愿。(记者:仲玉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