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校招办负责人温馨提醒:高招咨询三要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 10:4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郝 娜)  今天,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高招咨询会。有关学校招办负责人温馨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高招咨询会,有三个问题务必要问。

  一问录取分数线。北京外国语大学招办主任许晔提醒,家长和考生参加咨询会时,要问近三年的录取最低分、最高分和平均分,不要只问最低录取分数线。要多咨询录取人数较集中的几个分数段。咨询时除了问学校整体录取分数情况外,还要问想报考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最高分和平均分。同一学校不同专业的录取分数各异,热门和冷门专业能相差几十分,如去年北外录取最高分的专业与最低分的专业差了四五十分。

  二问专业特点。中国农业大学招办主任周旭峰建议,一些考生在参加咨询会前就确定了比较感兴趣的专业,但并不知道怎样在不同学校中选择。因此,考生在咨询会上就要关注自己想报考的专业有哪些学校招生,并且要分别弄清各个学校相关专业的特点是什么,以及与其他学校此类专业的区别等,以便进一步确定自己到底适合报哪一所学校。此外,许多高校的专业名称虽然相同,但培养方向却有所不同,考生对各校开设的相关专业的专业方向也要详细了解。

  三问二志愿招生情况。北京农学院招办老师董磊介绍,大部分高校都采取志愿优先的原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只要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即使二志愿考生成绩再高,原则上也不录取。也有部分高校会按一定比例预留计划,用来录取部分高分二志愿考生。因此,家长和考生要咨询各校是否预留二志愿计划,招收多少人,以及是否设有“志愿级差”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