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热点话题:去参加校园咨询 必要先做足功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 10:49   《北京考试报》

  本月起,30余所高校相继开放校园,举办高招咨询会。在现场咨询会上,考生和家长可以同高校招生人员面对面交流,是了解高招信息的好机会。然而,往年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在咨询会上问不到点儿上,入宝山却空手而归,或者所得不多。因此,考生和家长在参会前要先做足功课,了解现成的政策和信息。

  首先,考生和家长要了解高考政策。北京市今年将迎来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虽然高考政策总体稳定,但是在录取批次设置、志愿填报方式、录取原则等方面都有所调整。这些政策同填报志愿息息相关,考生和家长要尽可能多地了解,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北京市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此前已经出台,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或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看。

  其次,提前了解高校和专业。往年,很多考生和家长到了咨询会上才问一些常识性的问题,比如“学校今年招多少人?”“去年最低分是多少?”事实上,招生人数、招生专业、往年录取分数线等信息都可以从高校的招生简章和招生网站上获知,没必要在咨询会上特意问。考生和家长如果提前了解一些内容,在会上提问时就会更有针对性。比如,可以了解高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专业;可以了解感兴趣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去向等。

  最后,考生和家长还可先了解高校具体的招生政策,比如二志愿、专业优先、专业级差、提档比例等。如果对高校的有关政策不明白,就可以利用咨询会的机会问清楚。

  咨询会时间有限,提问的人很多。考生和家长提前了解一些政策和信息,才能获取更多自己需要的信息,满载而归。(北京考试报 姜殿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