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高校来渝招生 奖学金最高48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18:16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天,香港理工大学重庆宣讲会在南开中学举行,校方开出48万港币全额奖学金,吸引内地优秀学生报考。今年3月以来,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已先后来渝进行招生宣讲。香港理工大学的世界排名与内地的复旦大学相当。昨天,能容纳300人的会场里坐得满满当当。

  去年,重庆有9名学生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其中3人获得全额奖学金,4年本科读下来共获48万港币。香港理工大学招生人员介绍,内地学生在港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及住宿费约为港币12万元,完成4年制课程总预算近50万港币。招生人员表示,香港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内地招生230名,奖学金按报考学生的高考成绩排名,前50名可获全额奖学金。

  香港理工大学招生负责人表示,有两种学生适合赴港读书:一是想以后去欧美深造的;另外是对金融、商科、财务、传媒等专业有兴趣的。但香港与内地在学习方式、教学语言、社会通行语、生活习惯等方面差异不小。他提醒考生和家长,在选择香港高校时要注意学生本身的素质,以及是否能承受在港读书的压力。那些依赖性较强,自主性、心理承受能力较弱的学生不一定适合赴港读书。记者 汤寒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