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121名考生获保送资格 最终名单4月底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0:46   春城晚报

  教育部日前正式公布2010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其中,我省共有121名高考生具有保送资格。记者昨天获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多所知名中学的优秀高三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拟录取。最终录取名单预计将于4月下旬在阳光高考网上公布。

  在各省、市、区今年保送生资格名单公示榜上,具有保送生资格考生人数最多的地区,依次为广东、山东、河南,均超过600人。我省共有121人具有保送生资格,均为多种重量级奖项获得者,涉及省内多所知名中学,其中数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曲一中最多。

  据了解,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均为“省级优秀学生”、200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2009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科赛一等奖、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三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联赛等重要奖项的获奖者。其中,荣获“省级优秀学生”称号的共有30人,均具有保送资格,但不一定所有人都会选择保送。获第23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的共有23人,被云师大附中、昆一中、昆三中、曲靖一中4所学校包揽,且以云师大附中居多;获200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的共有19人,获奖者曲靖一中最多,共8人,其次是云师大附中,共7人;获第26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的共有16人。获2009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一等奖的共有10人,除1人来自昆一中外,其余9人均出自云师大附中。获第23届全国高中学生化学竞赛三等奖、第18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三等奖的若干学生都是出自云师大附中。(记者 刘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