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师范大学2010高招:3个专业文理兼收(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1:21   京华时报
北师大2010年在京本科招生专业及07-09年分数线
北师大2010年在京本科招生专业及07-09年分数线

  ■学校概况

  北京师范大学是一所以教师教育、教育科学和文理基础学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对北京考生而言,进入北师大,接受的是综合性大学的培养,做教师已经成为学生的自主选择。

  ■在京招生情况

  统招计划招收普通类学生117人,其中文科生为45人,理科生72人,与去年持平。 

  经济学实验班、提前批次小语种招生: 

  北师大针对北京考生重视今后深造与发展,关注文理基础学科和交叉学科的特点,在京投放的招生专业均是北师大在这些方面的优势专业,招生专业共29个,比去年增加一个俄语专业。其中有7个宽口径招收专业,3个文理兼收专业。经济学专业招收的全部为实验班,该实验班是依托于教育部经济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设置的,新将日语、俄语作为小语种放提前批次录取。 

  招生专业可选择性强:北师大的这些招生专业涵盖了北师大的优势与特色专业,有重点学科的支撑,实力强。不仅可满足本、硕,甚至到博士学业规划的学生,也可满足学生在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的需求。 

  北师大新兴交叉学科起点高,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如环境科学、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等,其研究和解决的是21世纪世界普遍关注的重大资源、环境问题。起源于相关的研究机构,先期培养研究生,在研究水平高、教育资源丰富、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后,开始招收本科生。

  ■录取原则

  1.按照考生的投档成绩 

  投档。按照进档考生的实考分和专业志愿安排考生录取专业,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的确定以调档线上所有进档考生的专业志愿满足率最大为原则,一般在2分以内。 

  2.在高考实考分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或教育部政策规定加分或降低分数要求投档的考生。 

  3.报考英语、日语和俄语专业的考生限其参加全国统考的外语语种为英语,且必须参加英语口试。日语和俄语专业作为小语种放提前批录取。 

  4.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录取非第一志愿考生,在考生保证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按照实考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5.录取时,往届生和应届生一视同仁;除国防生外,所有招生专业无男女生比例限制。 

  6.在北京,北师大承诺,提档不退档。除非进档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身体情况受所报专业限制且不服从专业调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