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2010高招:新增两个本科专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1:23   京华时报
人大2010年北京招生来源计划
人大2010年北京招生来源计划

  ■学校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是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

  ■在京招生情况

  今年人大本科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20人,共210人:文科112人,理科98人。其中外语类计划仍然放到提前批进行招生,包括英语、日语、德语和法语4个专业。外语类文科计划11名,理科计划9名。 

  (一)新增两个专业:信息安全、传播学。 

  信息安全专业设于信息学院。信息安全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的复合型人才,经过培养,使学生在计算机系统安全方面具有较强的能力,能运用所学知识开发安全的信息系统,或运用、管理和维护安全的信息系统,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抗黑客攻击、保护信息网络空间的安全和打击计算机犯罪打下扎实的基础。 

  传播学专业以公共传播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为特色,为政府、企业、传媒和其他社会组织输送数字传播、视觉传播、文化传播等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提前批设有外语类专业招生计划。今年在京招生的外语类专业有:英语、日语、德语、法语。人大外语类专业全部采取双学位的培养模式,兼修专业有工商管理、知识产权法和国际政治三个专业,兼修第二学士学位实行五年学制。提前批次报考外语类专业,第一批第一志愿仍报考人大的学生,如果分数达到该校正常的录取分数线,允许考生申请退出提前批外语类专业的录取,按第一批志愿正常录取。 

  (三)增加了“工商管理—法学双学位实验班”、“工商管理全英文教学实验班”等实验班项目。 

  在实验班中实施“中外联合培养”、“双语教学”以及“外教教学”等教学改革措施。实验班一般不通过高考录取新生,大都从大一新生中进行二次选拔。

  ■本科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方向

  1.实行4-6年的弹性学制。学生在四年内按要求修满规定学分即可毕业;学有余力的学生,可申请辅修第二学位或第二专业; 

  2.本科生入学后可按学校教务处相关规定转院、转专业; 

  3.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各院系均按一定比例推荐品学兼优者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4.加大与国外著名大学交流交换学生的数量,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 

  5.实行暑期学校(国际小学期)。暑期学校安排在每年7月份,为期4周,向全体在校学生免费开放,同时,还面向全球招收国际学生与本校生同堂上课。学校统一组织暑期学校核心课程和英语培训课程,邀请国际一流大学师资,使用全英文授课。各学院和有关部门举办各种特色教学和培训项目、国际学术会议,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实习实训和国际交流。 

  6.在全国所有重点高校中,不论是一次就业率,还是毕业生就业的地区、行业流向,人大的就业状况多年来一直位居前列。学校学科完备、专业门类齐全、文理渗透、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并重、长线专业与短线专业兼备,毕业生面向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就业,就业领域相当广泛,并且在国内各个地区、各个领域都有着极强的竞争力。从地区上看,毕业生就业主要分布在经济文化发达的地区,其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就占到了就业毕业生总数的85%以上;从单位性质上看,毕业生就业主要集中在国有大中型企业、各级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三资企业、金融机构等类型单位,并且大多数毕业生都从事管理工作,其中很多人迅速走上领导岗位。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