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政法大学2010高招:新增辅修培养模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1:49   京华时报
近三年在京录取分数
近三年在京录取分数
2010年在京招生计划
2010年在京招生计划

  ■学校介绍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主,兼有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直属教育部。学校现有海淀区学院路和昌平区府学路两个校区。

  ■招生情况 

  中国政法大学今年在京招生115人,其中文科65人,理科50人,总招生人数比去年减少10人。由于今年北京考生报考人数减少了20%左右,故该校在京招生计划相应减少,但调整幅度不超过10%,小于北京生源减少数,同时增加了自主选拔和艺术特长签约人数,预计最终实际录取人数与往年持平。

  ■招生政策

  法大今年新增辅修培养模式,学制四年。符合规定条件的学生,从第二学年开始辅修专业的学习,学生辅修专业符合规定条件的可以申请获得相应的学士学位(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属于同一学科门类的,获得一个学位证书)。另外,以前按大类招生的工商管理类专业,今年分为工商管理和国际商务两个专业招生,两专业在京共招收12人。 

  今年该校国际商务、国际政治学专业虽不再限制报考考生的外语语种,但该两个专业都涉及到英语授课内容,故报考以上两个专业的考生须加以关注。 

  学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为招生计划数的105%以内,按照100%计划予以录取。在京招生各专业不限制男女生比例。提档、录取及分专业均考虑加分政策。在第一志愿考生生源充足的情况下,第二志愿考生分数高出学校在当地提档线50分以上,经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批准,学校可以录取第二志愿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学校在当地招生计划的5%,录取计划从学校在该地区招生计划中调剂解决,学校不另投招生计划。如果第一志愿考生不足,学校也可录取符合条件的非第一志愿考生。 

  2009年在京理科录取二志愿考生1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