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民族大学2010高招:体育教育在京招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1:51   京华时报
2010年在京招生计划
2010年在京招生计划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重点大学,也是国家民委、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建的重点大学,是少数民族教育的最高学府。

  ■在京招生情况

  该校2010年在京招生57人,文史27人,理工30人,比往年略有减持。招生专业涵盖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法学与英语)、社会学类、博物馆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生物科学类等,并且在一些专业上有了细微的调整变化:2010年新增韩国语、制药工程、体育教育专业;新闻学和广告学实施按类招生,涵盖在新闻传播学类中;特别要说明的是今年该校体育教育专业在京有招生计划。 

  在录取分数上,该校在北京招生生源的分数相对较为稳定,基本上没有出现明显的“大小年”现象。从录取平均分与一批控制线之间的分数差来看,应该说,基本上分数能够达到一批控制线上30~50分的考生比较有把握。

  ■招生政策特点

  1.汉族考生不受限制。汉族考生可以报考该校除预科外的所有专业;下达至各省市的招生计划不确定少数民族考生和汉族考生的比例,录取时以分数为主要依据。

  2.对少数民族考生的照顾政策落到实处。在同等条件下,该校优先录取少数民族考生;该校提档和录取专业时均承认各省级招办对少数民族考生的政策加分(不得超过20分)。即考生的加分是真实有效的,录取专业时也不会被扣除。此外,对于在调档比例100%~120%范围内的少数民族考生,学校酌情使用预留计划顺延录取。

  3.不设专业级差,考生填报志愿时压力更小。录取时,按照考生投档总分高低排队,根据其专业志愿填报顺序择优录取,不设专业级差,考生不用担心因专业排序不当而失分。

  4.部分院系按照专业大类招生,如工商管理类、公共管理类、新闻传播学类、环境科学类等。学生入学后实行宽口径培养模式,经过一年半至两年的基础课学习,学生将根据人才市场需求、入学成绩、本人志愿和在校学习成绩进入不同的专业培养。

  5.自2005年开始实行的转专业政策将继续执行,入学半年后,表现优异的学生可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政策在全校各本科专业(类)之间申请转专业,民语类、艺体类专业及预科学生除外。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周逸梅 贾卉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