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师范大学2010高招:二批次面试提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2:11   京华时报
2010年在京招生计划
2010年在京招生计划

  ■学校简介

  首都师范大学创建于1954年,是进入“211工程”建设行列的市属重点大学。学校现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点41个,博士后流动站10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点110个。建校55年来,共培养了各类高级专门人才近10万名,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培养基础教育优质师资和其他现代化建设所需人才的重要基地。

  首都师范大学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6个:数学与应用数学、地理信息系统、西班牙语、小学教育、软件工程和汉语言文学。

  ■招生计划

  首都师范大学今年招生总人数为2570人(全部为本科专业),北京市招生计划1730人,仍是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一批重点院校之一。

  其中,文科招生577人,理科1032人,艺术类121人;除艺术类属于提前招生批次,今年学校在京一批次招生计划为1289人,二批次为320人;一、二批次中的师范类招生计划737人,其中文科为254人,理科为483人。 

  北京考生在首都师范大学选择专业的余地非常大,今年该校普通类文理兼招专业有27个,文史类考生可以选择的专业及方向有34个,理工类考生可以选择的专业及方向有56个。

  ■招生变化

  今年首都师范大学新增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全国计划招生35人。

  生命科学院不再大类招生,生科院的实验班进校后不再遴选,采取直接录取。数学科学学院的师范生不再大类招生,非师范仍然是大类招生,三年级选专业。

  2010年首都师范大学最大的变化就是绝大多数新生在良乡校区上课,即一年级在良乡,二年级再回到西三环校区。一年级主要以通识课和基础课为主。

  2010年二批次录取的专业(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的面试,改在填报志愿之前,即2010年4月24日、5月3日两天(考生任选一天)。避免考生因面试不合格浪费志愿的现象。

  ■录取政策

  近些年来,首都师范大学在京重点批次招生的录取分数线都稳定在重点线上10分左右,上线学生一志愿报考,录取机会很大。

  首都师范大学今年仍在北京招收一定数量的二志愿高分考生。在一志愿生源充足的情况下,视具体情况录取二志愿高分考生的人数一般为一批次在京计划总数的10%左右,而且所有热门专业都预留计划。

  首都师范大学采用分数优先方法确定考生专业,没有专业级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主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和志愿,也应参考各专业近三年在京录取各专业的平均分。

  学校招生网网址:http://www.cnu.edu.cn

  招生办公室E-mail:zhaoban@mail.cnu.edu.cn

  招生咨询电话:68902995/2993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

  校园开放日:4月25日

  本报记者 周逸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