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科技大学2010高招:招生计划不分省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5:33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香港科技大学建校伊始,即以建立国际化与研究型学府为明确目标,倾有限资源尽可能在国际市场上招揽最优秀的教学研究人员与后勤行政专业人士,并配合一套严格有效的人员聘请、延聘及升级管理制度。 

  创校仅18年,香港科大已成为全球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得到广泛的国际认同。 

  2010年香港科技大学在内地25省市计划招生约130名,具体省市不设计划,去年在内地招收的学生中有20余名来自北京。港科大将综合学生的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择优录取。希望在内地招收的学生不但考试成绩优异,思想活跃,还具备领导才干,并勇于接受各类不同的挑战。 

  港科大的面试以英语为沟通工具,但不是英语口试,以小组讨论形式进行。老师着重观察同学的心理素质、应对与沟通能力、对自身的了解,以及对各类不同事物的兴趣、看法与见解。面试时,同学阐述理念观点立场要言之有物,条理清晰,有逻辑性。在小组讨论的互动中,展现自己,尊重他人。 

  ■招生计划

  ■报名时间

  目前,港科大报名工作已启动。申请者可通过香港科技大学网上入学申请系统(www.ust.hk/mainland)建立申请人户口及填报所需资料。同时,还需要在提交申请后的21天内支付申请费。其中,信用卡付费为港币300元,银行汇款为港币400元。报名申请截止时间为5月31日。 

  从2009年招生情况看,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学生的平均成绩高于内地省市一批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其中,北京理科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为501分,而香港科技大学录取的北京理科学生的平均成绩是648分,高出了147分。

  今年香港科技大学主要是理学院、工学院和商学院三大学院在内地进行本科招生,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不招收本科生,但会为本科生提供通识教育。除了个别中国课题以外,全部课程都是英语教学。学校采取的学分制使课程更加灵活,不设班主任,学生按主修专业的要求选修科目,自主把握学习进度。 

  ■招生学院

  内地学生来香港科技大学就读一般实行四年制,其中第一年为基础课程,以及培养英语的应用能力。一般课程每学年学费为8万元港币,住宿费、生活费和杂费每年约为港币5万元。为鼓励那些高考成绩卓越并在入学面试表现突出的同学,学校还设立内地学生奖学金。 

  ■收费标准

  联系方式:香港科技大学本科招生及入学事务处网页:http://www.ust.hk/mainland电话:(852)2358-8384传真:(852)2358-2536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