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城市大学2010高招:招22名北京考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 16:25   京华时报

  ■学校简介 

  香港城市大学(简称“城大”)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大专院校之一,每年为约14000名学生提供超过140项不同层次及专业的优质本科及研究学位课程。城大的定位乃以培养社会优秀专才如工程师、律师、会计师、创作总监、行政总监等专业技术精英和研究人才为目标,为社会源源不断输送具创意、应变、国际视野及沟通能力的领袖型人才。大学现设有商学院、人文及社会科学学院、科学及工程学院、创意媒体学院、能源及环境学院和法律学院。

  ■录取政策

  今年香港城市大学将通过内地统招方式招收195人。其中北京投放22个名额,理科13人文科9人。 

  被城大录取的考生分数须达北京市第一批重点大学录取分数线;英语成绩须达120分以上。学生按学院填报志愿,录取时只考虑前3个学院志愿;报考的学院之间不设级差;城大不接收任何加分;无需面试;不接受退档要求。

  城大每年的学费为8万港币,生活费约3万-4万港币及1万港币的住宿费,估计每年开支港币12万至13万左右。四年学习费用约为48万至51万之间。 

  ■奖学金 

  为鼓励和吸引内地优秀学子来城大就读本科学士学位课程,城大特设立多项奖学金计划,“入门奖学金”分为四类,包括:状元奖学金(48万);分等奖学金,即每年学费全免的“头等奖学金”和每年学费减半的“二等奖学金”;全国奥赛、国际竞赛获奖者奖学金(8万)。 

  其中,分等奖学金按照申请人高考总分高出北京市第一批重点大学分数线之多少分为两等,理科考生高出100分以上(含100分),文科考生高出90分以上(含90分),将获城大颁发头等奖学金。理科考生高出60分以上(含60分)者,文科考生高出50分以上(含50分)者,将获城大颁发二等奖学金。过去两年,北京录取的考生,除了创意媒体学院的考生外,基本上都能拿到头等奖学金。

城大2007-2009年在京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线
城大2007-2009年在京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线

  城大2007-2009年在京招生情况及录取分数线

  自2005年起,城大通过统招每年录取约两百名内地优秀高中生。过去五年在北京共录取了161名考生。2009年全国录取英语平均分为132分,城大近三年在北京招生平均录取分数线如下:

  联系方式:香港城市大学内地及对外事务处热线电话:(00852)34427373/34428009传真:(00852)34420301;城大内地招生网:http://www.cityu.edu.hk/mainland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张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