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麦可思:高考生与家长4月压力因素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4:46   新浪教育

  新浪教育频道联合麦可思(MyCOS)共同推出“高考生与家长月度跟踪调查”。以参加2010年高考的学生和高考生家长为调查对象,从2009年9月开始至2010年6月,通过月度跟踪调查,了解高考生及考生家长协助孩子的备考状态以及高考志愿填报的准备。以下为新浪-麦可思高考生与家长2010年4月压力因素分析。

  从压力因素来看,本月(3月6日至4月5日)所有考生的最大压力因素仍是考试成绩。产业与服务业员工家庭考生(60%)和家长(47%)认为学习是最大压力因素的比例最高,农民与农民工家庭考生(49%)与家长(17%)最低。尽管为学业担心相对较少,但农民与农民工家庭考生更多因家庭经济不好而备感压力(9%),无业与退休家庭此项比例也有8%,而其他家庭考生均在2%及以下;农民与农民工家长则最为孩子的情绪和心理感到压力(52%),比其他家长同项比例高出15%-2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生 家长 调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