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0年最大规模高招咨询会17日北工大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9:03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今年北京规模最大的一场高招现场咨询会将于本周六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相关人士建议,考生和家长参加咨询活动时可结合本周陆续下发的“一模”成绩,缩小咨询院校范围。

  据了解,本次高招现场咨询中将有60余所学校参加,其中既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在京名校,还包括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农学院等二本院校,中山大学、天津大学等外地著名高校也将参会。

  记者了解到,各区县的高三一模考试已于上周相继结束。考生成绩将于本周陆续下发。一模成绩出来后,各区县还将分析模考难易程度,并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划定各批次学校的参考分数线,考生可通过该分数线了解自己在报考区县的排名情况,在填报志愿时加以参考。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化深认为,一模成绩出来后,是进行高招咨询的最佳时期。考生和家长带着一模成绩及在全区的排名前往学校咨询更能有的放矢。咨询会上学校众多,加上一些学校的校园开放日安排在同日举行,考生和家长不可能跑遍所有学校。他建议考生参考一模成绩,大致确定自己的成绩定位,并据此锁定5至8所目标学校,然后逐渐缩小咨询范围,并逐步确定拟报考学校和专业。

  在确定成绩相对位置时,家长和考生要认真分析高中三年的学习情况以及一模成绩在学校、区县的排名,估算出自己所处的相对位置,然后向招生学校咨询往年在自己排名位置的考生能否被该校录取。特别需要提醒的是,考生可将个人分数与划出的模拟分数线进行比较,依据二者的差值选报志愿,而不要单纯地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记者:郝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