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调整高考加分政策 有五大变化最多照顾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37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重庆4月14日电 重庆市教育考试学院13日召开高考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对2010年高考照顾政策进行调整,重庆高考考生最高照顾分值由原来的20分调整为10分,单个考生同时享受的多项照顾项目不得累加。

  据介绍,调整后的2010年重庆高考照顾政策有五大显著变化。

  一是缩小了照顾范围。取消了“科技之星创新大赛获得一等奖者”“边远地区汉族考生”“散居少数民族考生”等照顾项目;将原“三峡库区淹没乡镇考生”享受的照顾政策,调整为“三峡库区搬迁移民考生”适用。二是限定最高照顾分值。最高分值由原20分调整为10分,单个考生同时享受的多项照顾项目不得累加。三是区别加分、降分投档项目。对考生本人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奖励维持加分照顾;对因地域、家庭等因素获得的自然特性如“少数民族”“烈士子女”“三侨一台”生等项目按照国家要求调整为实行降分投档照顾。四是明确执行时限。考虑政策的延续性,对2009年已确定在2011年取消的高考加分政策,2010年继续保留加分。五是限定适用学校。对重庆市自定的照顾政策,适用范围统一调整为报考重庆市市属院校。(记者:姚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重庆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