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7:01   新浪教育

  招生专业:金融学、会计学、市场营销

  院系概况

  学院简介

  光华管理学院的前身成立于1985年,历经25年的发展,光华管理学院已成为中国最好的商学院之一。目前,由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担任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张维迎教授担任院长。

  学院设有8个系,分别是:应用经济学系、金融系、组织管理系、市场营销系、战略管理系、会计系、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系、商务统计与经济计量系。

  学院设有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三个层次的学位教育。其中本科设3个专业,硕士设10个专业,博士设有6个专业。

  学院重视学术研究,致力于创造和传播最前沿的经济管理知识。以厉以宁、张维迎等教授为代表的一批学者积极参与政府的政策制定,为中国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学院还拥有一批活跃在国际、国内经济管理学术界的年轻学者。多年来,学院教师在经济学和管理学方面著述颇丰,很多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的经济管理类期刊中发表,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国内乃至亚洲地区的学术领先地位。

  学院本着“厚基础、宽口径、专业化、国际化”的办学思路,致力于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和社会责任感、适应全球一体化需要的国际企业中高层管理人才,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与繁荣做出贡献。

  本科生的办学特色主要体现在:1)培养模式与国际接轨。采用国际先进的教学方式,精心打造教学计划和课程体系,使用国际前沿的经典教材。2)丰富的国际交流项目。学院与78所世界知名大学签订了交换学生协议,每位本科生在校期间都将获得为期一个学期的出国交流学习机会。3)特设商务英语课程。学院专拨经费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合作开设“商务英语”课程,强化学生的英语训练。4)实行学术导师制度。学院在全职教师范围内为每位本科生安排一名学术导师,指导学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使其顺利完成学业。5)学生自由选择专业。学院取消专业限制,尊重学生意愿,允许学生根据个性特征和兴趣特长自由选择专业,为学生自我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师资力量

  学院师资队伍雄厚,有享誉海内外的著名经济学家、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勇于创新的年轻学者,他们既为本科生授课又担任本科生的学术导师。截止2010年2月底,学院共有全职教员98人,其中教授35人,副教授38人,讲师25人;获博士学位者共93人,其中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者共59人(含在港澳台获得博士学位者);45岁及以下中青年教师共60人。教师国际化的教育背景为学生提供了最前沿的教学模式。此外,学院还聘请了一批学术造诣深厚、管理实践经验丰富的兼职教授和外籍特聘教授为本科生授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