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8:05   新浪教育

  招生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城市规划专业、生态学专业

  学院概况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前身,是1952年院系调整以后建立的北京大学地质地理系,1978年地质地理系分为地质系和地理系,1988年,北京大学地理系易名为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系,2008年,在原城市与环境学系的基础上组建了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

  目前城市与环境学院共有教职员工92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包括副研究员)31人,讲师10人。现有师资队伍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3人,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4人,百人计划研究员6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6人。

  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下设城市规划、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环境科学、生态学等5个本科专业,除城市规划为5年制工科专业外,其余为4年制理科专业。地理学为教育部地理学理科人才培养基地。城市与环境学院面向全国招生的5个本科专业,不仅包含理科、工科,还向本科生开设内容丰富的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课程。

  目前全院在读本科生446 名,学生普遍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本科生培养是本院教学的重点之一,从院领导到任课教师都本着积极努力、认真负责的态度引导、培养学生。本科生统一实行按学院招生,一年级进行专业基础培养,在第二年按照个人志愿分别进入环境科学、生态学、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及城市规划等5个专业进行专业培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