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专业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9:38   新浪教育

  专业设置

  新生入学后的前三个学期进行基础训练,主要课程包括:哲学导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导论、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宗教学导论等;第四学期分专业方向选课,两系共有以下三个专业方向。

  哲学专业

  该专业始于1914年,培养具有丰富的哲学史知识和较高的哲学思维能力的理论人才以及具有广博知识背景的复合型人才,主要专业课程:中国哲学史、西方哲学史、形而上学、美学原理、科学哲学、伦理学导论、知识论。

  哲学专业(科技哲学与逻辑学方向)

  该方向始于1987年,原为逻辑专业,2003年改为现名,培养兼具自然科学和哲学知识背景的综合型理论人才和科技传播、科技管理人才,主要专业课程:科学通史、科学哲学、博物学导论、科学传播导论、科学社会学、逻辑史、逻辑哲学。

  宗教学专业

  该专业始于1982年,是我国最早的本科生宗教学专业,培养宗教学理论人才和宗教事务管理人才,主要专业课程:宗教哲学、中国宗教史、宗教社会学、基督教史、道教史、印度佛教史、中国佛教史、伊斯兰教史、基督教与中国文化、宗教现状与宗教管理。

  附:哲学系专业课程设置

哲学专业 宗教学专业 科技哲学与逻辑学方向
哲学导论  宗教学导论 科学通史
 中国哲学史  宗教哲学 科学哲学
 西方哲学史  中国宗教史 博物学导论
 马克思主义哲学导论  宗教社会学 科学传播导论
 形而上学  基督教史 科学社会学
美学原理   道教史 逻辑史
 科学哲学  印度佛教史 逻辑哲学
伦理学导论   中国佛教史  
 知识论  伊斯兰教史  
 现代逻辑基础  宗教现状与宗教管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院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