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9:47   新浪教育

  招生专业:经济学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专业、风险管理与保险学专业、财政学专业、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专业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及其前身北大经济系是我国综合大学中最早建立的经济系科,是西方经济学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最早的传播基地,是北京大学创建的第一个学院,是全国最早设立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学院,是全国文科率先实行硕博连读制的学院,是全国首次获得过“全国文科优秀博士论文”称号的学院 ,是国家教育部“全国经济学人才培养基地”评比唯一连续两次排名第一的学院,拥有全校目前经济类唯一被批准的创新实验区项目《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是北大文科获各种社科基金课题立项最多的院系之一,是北大率先进行教学改革的院系之一,是北大第一个实行硕士研究生两年制的学院,是北大招收各省高考状元最多的院系之一,是北大学生社团最为活跃的院系之一。

  科研中心

  学院下设经济学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金融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财政学系、环境资源与发展经济学系等六个系,并设有国外经济学说研究中心、经济研究所、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与增长研究中心、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供应链系统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信用研究中心、项目管理研究所、产业与文化研究所、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等14个研究机构。

  师资力量

  经济学院目前有教授25位,副教授35位,讲师12位,在站博士后79位。吴敬琏、吴树青、肖灼基、李庆云、雎国余、刘伟、孙祁祥等知名学者皆执教于经济学院。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59人,占总数的81.9%,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力分校等的留学归国人员22位,占总数的30.5%。

  学生培养

  经济学院每年招收和培养来自大江南北、五湖四海的优秀学生。每年都有众多的各省高考状元和排名占各省、市前列的优秀学生选择经济学院。我们的目标是“让一流的学生成为基础厚、视野宽、素质高、能力强、修养好的一流的毕业生”!为此,经济学院长期以来积极采用实验教学、案例教学、双语教学、互动教学、实践基地、系列论坛、学生科研和联合培养的方式,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2009年,经济学院获得《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立项,被教育部认定“人才培养预期效果好,在本领域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具有示范带动作用”。本科教育特色更加鲜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院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