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专业设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9:53   新浪教育

  专业设置

  学院拥有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城市管理学四个本科专业,其中城市管理学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设有电子政务双学位和行政管理学本科辅修专业;拥有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行政管理、区域经济学四个博士点,并设有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中共党史、行政管理、区域经济学、公共政策、发展管理七个硕士点。

  学院从学生中定期选拔优秀学生赴国外高校留学。为使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学院在北京等地建立了稳定的学生实习基地,2007年开始,还组织学生到跨国公司实习,使同学们能够理论联系实际,锻炼才干。我院学生创办了《北京大学政府管理评论》等学术刊物,并多次在全国挑战杯和校长基金项目中取得不凡成绩。通过主办北京大学政府管理论坛和北京大学市长论坛,以及政治发展研究会、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等学生社团,多次成功组织校级、院级大型活动。还创办了《政管快讯》《青春潮》等报刊,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

  每学年有半数的同学获得奖学金。其中,2007年新设的“廖凯原奖学金”,每年在我院颁发金额达20万元。除学校提供的助学金外,我院还单独设立了专项基金用以奖励、资助学生。大量的经费支持,能够确保没有一个学生因为经济问题而影响学业。

  毕业生情况

  我院本科毕业生半数以上被保送至本院、校内其他院系和其他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部分同学到美、英、德、日、韩等国继续深造,我院与美国兰德公司等达成协议,每年选拔毕业生到其研究所学习;其余学生进入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国企、外企、社会公共组织等。附:专业主要课程设置

政治学与行政学 公共政策 城市管理
政治学原理 博弈论与政策科学 城市与区域经济学
比较政治学概论 管理运筹学 经济地理学
中国政治思想史 公共政策案例分析 城市管理
当代西方国家政治制度 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城市规划
西方政治思想史 行政领导学 区域分析方法
政治经济导论 新公共管理 地方政府经济学
政治科学的理论与方法 公共经济学原理 现代不动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院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