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北京大学社会学系专业设置及毕业生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0:53   新浪教育

  社会学系

  http://www.shehui.pku.edu.cn

  招生专业:社会学、社会工作

  专业设置

  社会学系目前拥有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社会学、人类学、人口学和社会保障四个硕士点和博士点,1个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2007年8月,北京大学社会学一级学科(下含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民俗学四个二级学科)被教育部正式认定为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系北京大学现有的18个国家一级重点学科之一。

  毕业生情况

  通过基础课程和实习活动的培训锻炼,社会学系毕业生具有深厚的人文和社会科学素养、扎实的社会调查的学术功底,熟练地掌握了社会调查技能与分析方法,较全面地了解了社会学理论与各重要分支领域的系统知识;同时在社会活动和调查研究中具有相当的实践经验,得到社会和学术界的一直好评,成为供不应求的人才。社会学系毕业的本科生中,每年约有近50%作为免试研究生或出国继续深造,持续稳定地为社会学及相关学科输送了高质量的研究生生源。还有50%左右的毕业生进入政府政策研究部门、中外社会调查和市场调查公司、文化传播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工作。

  2009年,48名社会学系本科毕业生中有46%的学生升学攻读硕士,27%的学生出国,27%的学生以各种形式就业。

社会学系2009年签约派遣的本科毕业生行业分布
社会学系2009年签约派遣的本科毕业生行业分布
社会学系2007年-2009年本科毕业生去向分布
社会学系2007年-2009年本科毕业生去向分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